夏俊峰10.1出殯 小販倡議罷市悼念

【新唐人2013年9月30日訊】瀋陽小販夏俊峰於9月25日被執行死刑,遺孀張晶網上發出訃告10月1日出殯,此日恰逢是中共建政64週年,網路上有小販倡議如果當天不能親自送別,或可罷市悼念。

28日,瀋陽張晶貼出了卟告:愛夫夏俊峰命終於公元二零一三年九月二十五日,享年三十七歲。尊母信仰,于風雨壇街家中停靈七天,以慰亡魂。謹定於十月一日早八點三十分殯出,瀋陽東陵紀念林安葬。不設酒席,不收禮金,不拉條幅,不喊口號。唯清水一杯,白布一方,答謝親世網友賜祭哀此訃,以示恭敬。 瀋陽張晶攜子健強泣告

網上有瀋陽小販倡議在當日共同送別夏俊峰,或發動罷市以示悼念。

網友紛紛表示,「十月一日」,將以悲哀與張晶一起送別夏俊峰!

有網友說:在那個日子給亡夫出殯,提醒天下人,是那個「偉大」的「國家」(根本不能認其為國家!)殺了這麼一個為生存掙扎的「卑微」小販。應當罷工,罷課,罷市來支持夏俊峰。

中共為何非殺夏俊峰?

2009年5月16號,瀋陽小販夏俊峰和妻子在馬路上擺攤被該市城管人員查處。據說在勤務室接受處罰時,雙方發生衝突,夏處於自衛,用隨身攜帶的小刀刺死兩名城管隊員,重傷一人。2013年9月25號,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以故意殺人罪對夏俊峰執行死刑。

消息傳出后,引發各界人士緊急呼救「刀下留情」,放夏俊峰一條生路。然而,無論如何呼籲,最終夏還是死在中共屠刀之下,其屍首都不讓家屬看一眼,看到的只是一盒骨灰。被激怒的國人質問中共當局: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預謀殺人,為何不殺,對底層卻趕盡殺絕?

時事評論員歐陽梅撰文指出,在滅絕人性的獨裁中共看來,放夏俊峰一碼,等於放棄黨的權威,今後如何「開展工作」?有誰還會為其賣命?非法的中共政黨每苟存一天都在提心弔膽,生怕被「顛覆」,因此,每年用於所謂的維穩經費差不多超過國防所用軍費,足見其虛弱、殘喘之相。許多經常翻牆的網友已經看明白了,一切罪惡和災難的根源在於中共,解體中共中國才有希望,退出其邪惡組織才能確保平安。

十月一日 中華民族國殤日

張晶選擇十月一日為夏俊峰出殯,網友認為太正確了,因為這天是很特別的一個日子,近年,把這一天叫做「國殤日」的呼聲越來越高。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從政治學角度分析,1949年10月1日是中華民族政治史上的一個里程碑。那一天,中國共產黨通過持續二十多年、伏屍百萬的戰爭,建立了自己的政權。中國公民都知道,中華人民共和國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數千萬國人死於各種政治運動和迫害。

王軍濤認為,從政治學角度看,1949年建政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最大的災難是,扭轉了中華民族融入人類主流政治進步的潮流的憲政民主實踐,建立了一個濫用暴力侵害公民安全和權益以維持自己的統治的專制政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