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紐約地區第八屆祭孔大典 僑學界齊心合作傳揚中華文化

【新唐人2013年9月30日訊】為弘揚和傳承中華文化,紐約中華公所、紐約華僑學校和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第六區祭孔大典籌備委員會於29日聯合主辦2013年大紐約地區第八屆祭孔大典,共有近10所中文學校師生參加,約有300多位來自華埠、皇后區的貴賓、老師、家長及學生與會,儀式肅穆莊嚴,遵循古禮,與會貴賓虔誠恭敬地站在大成至聖先師畫像前,在禮、樂、歌、舞儀式中進行祭祀。

駐紐約辦事處副處長范國樞、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大典總召集人暨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和召集人之一的紐約華僑學校校長黃炯常為大典致詞時,讚揚孔子思想學說及「因材施教、有教無類」教導方式,孔子文化不光對華人,在全世界都具有影響,他的教育思想在2564年後的今日,仍對後代影響深遠,因此被尊稱為萬世師表的至聖先師。

范副處長更表示,今天的儀式全程遵循古禮,是為了體現我們對至聖先師孔子的慎終追遠的敬重及感念,孔子思想及儒家文化完整保存在具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內涵之中,希望未來繼續發揚孔子思想,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和平。他也對與會的老師及家長表達教育的重要性,感謝師長們對中華文化的支持,同時對主辦單位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謝。

大典在紐約華僑學校的孔聖體育館內舉行,館內高掛孔子巨幅畫像和其名言「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上下兩聯,儀式從紐約華僑學校80位學生合唱「禮運大同篇」揭開序幕,六佾舞則由許秀連老師帶領來自紐約慈航中文學校、紐約雙文教育系統及紐約慈濟中文學校等36名學生身穿黃色的傳統服飾,共同為祭典獻上初獻、亞獻及終獻舞,用以讚揚及推崇孔子有教無類,誨人不倦之精神。

隨後舉辦紐約地區資優教師頒獎典禮,依序頒發於僑民學校任教屆滿10年、20年及30年獲獎的老師,分別為紐約華僑學校梁淑貞老師、田玉群老師、葉新玉老師、紐約雙文教育系統趙人文老師、長島中華文化協會暨中文學校林璧雍老師、平原中華文化中心肖紅晨老師、斯威莉老師及慈濟人文學校紐約分校葉昌梅老師;20年資為紐約華僑學校蘇秀慧老師、紐約天主教鳴遠中文學校祝鳳儀老師及康州新港中文學校孫劍玫老師,30年資為紐約華僑學校李翠珍老師及哈特福中文學校朱本明老師;另由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於典禮中特別頒發「全球華文網 非雲不可 雲端學校建置獎」,紐約雙文教育系統由55所僑校脫穎而出榮獲「評審獎」,由該校主任方吉正代表領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