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童蛀牙 家長應幫落實潔牙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訊】台灣6歲以下兒童口腔及衛生狀況調查顯示,5-6歲齲齒盛行率是79.3%,與世界衛生組織(WHO)2000年訂定的5歲兒童齲齒率目標50%以下,仍有許多努力空間,國民健康署提出二要二不,要刷牙、用含氟牙膏,遠離甜食。

據中央社報導,國健署說,依據民國100年台灣6歲以下兒童口腔及衛生狀況調查顯示,5-6歲齲齒盛行率是79.3%,雖然比86年89.4%下降,但與世界衛生組織(WHO)2000年訂定的5歲兒童齲齒率目標50%以下,仍有許多努力空間。

國健署表示,結合實證研究有效的口腔保健策略是「二要二不、從齒健康」,包括「一要」睡前一定要刷牙,1天至少刷兩次;「二要」要有氟,包括使用含氟牙膏、每半年接受牙醫師塗氟及口腔檢查。

國健署說,「一不」是少甜食,多漱口,絕對不要含奶瓶睡覺;「二不」是不要以口餵食,家長們自己咀嚼過的食物不要再餵食寶寶,以免將口腔中的蛀牙菌傳染給幼兒,以改善兒童口腔健康狀況。

國民健康署以「二要二不、從齒健康」為主題,即日起到11月10日止,舉辦創意微電影徵選比賽,歡迎學生及社會人士熱愛影像創作的朋友一起來挑戰。民眾也可以透過參加票選活動,選出最佳的微電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