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訪南韓 前進非軍事區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訊】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展開遏阻平壤當局核武計畫重要區域盟國的訪問行程,他今天在距離北韓邊界僅10公里的軍事基地參觀實彈演習,並與南韓國防部長金寬鎮,一同前往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曾形容為「世界上最可怕之地」的韓朝非軍事區。

據中央社報導,他在分隔兩韓、重軍戒備的南北韓朝非軍事區(DMZ)告訴記者:「這裡沒有誤差範圍。」

在黑格展開這段南韓與日本行之前,有跡象顯示,朝鮮要求重啟6方會談的同時,可能擴大武器級可裂變物質出口。

這是黑格以五角大廈首長身分第3度訪問亞洲,預料將凸顯美國與首爾及東京當局的軍事聯盟重要性。此舉不只有朝鮮威脅背景,中國大陸戰略勢力逐漸崛起也是原因之一。

黑格今天在距離朝鮮邊界僅10公里的軍事基地參觀實彈演習。

接著他與南韓國防部長金寬鎮,一同前往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曾形容為「世界上最可怕之地」的南北韓朝非軍事區。

他在韓朝簽署停戰協議的板門店停戰村告訴記者:「這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個總有可能爆發衝突之地,兩邊還能直接且清楚地看著彼此。」

黑格預定明天與金寬鎮會談,焦點可能放在首爾要求美國延長對南韓軍隊戰時指揮權方面。如果南韓與朝鮮發生戰爭,南韓可以韓美同盟為由,要求美國2萬8500名軍隊部署南韓,加入南韓的64萬大軍。

南韓原本同意在2015年接掌所有軍隊的戰時指揮權,雖然這已是從2012年延長的期限,不過南韓軍事決策者現在表示,有鑑於朝鮮2月間核子試爆帶來的軍事威脅,他們現在需要更多移交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