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服裝獎 台設計師創佳績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訊】 台灣3位服裝設計師27日(當地時間)獲得新西蘭「2013年世界可穿著服飾藝術設計獎」,其中陳宏宇獲「南太文化創意」佳作獎、劉勻琪獲「創意表現」佳作獎、高葦婷獲「前衛創意」第3名。

據中央社報導,這項頒獎典禮27日(當地時間)在新西蘭首都威靈頓舉行,中華民國駐紐西蘭代表常以立受邀出席頒獎典禮。

新西蘭世界可穿著服飾藝術設計獎,相較於一般服裝設計展,主要以傳統布料做為服裝設計素材與概念,該設計獎鼓勵參展服裝設計師,運用各種其他可行素材與巧思設計可穿著服飾,展現無限創意與藝術空間,在國際服裝設計展中獨樹一格。

這項設計展今年是第25屆,計有新西蘭82位設計師、以及來自各國的78位設計師,提出160件作品參展,競爭相當激烈。

台灣服裝設計師楊雅婷的作品曾於2012年活動中,獲得「兒童服裝」獎第2名。今年台灣有13項作品入圍,並有3位設計師獲獎,成績大幅進步,也顯示台灣設計人才與實力極具潛力。

常以立對台灣選手的優異表現,除表達恭賀之外,並對台灣所有參展設計師,其間為展現台灣的創意表現所付出的辛勞,表達感謝之意。

常以立表示,台灣參展設計師今年入圍作品及獲獎作品,都比去年超前甚多,此一表現已引起國際服裝設計界與主辦單位的矚目,這不僅是台灣設計師辛勤努力的成果,也證明中華民國軟實力潛力無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