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最熱門的8大IT技巧

【新唐人2013年9月30日訊】根據Computerworld的年度預測調查,2014年,將有32%的公司期望增加IT部門的技術人員。IT 專業整體需求將保持穩定,合格的技術人員失業率幾乎為零。Mondo 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Michael Kirven說:“2014年,一個合格的IT技術人員,至少會吸引3個想要他的公司。”

來看一看2014年最能吸引雇主的IT技術。

1.編程/應用程序開發

49%的的受訪公司需要招聘此類技術人員

去年需求排名:1

Dice Holdings的首席執行官Scot Melland表示,編程及軟件開發人員是最搶手的技術工人。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他們的失業率是最低的,僅為1.8%。

2.幫助台/技術支持

37%的的受訪公司需要招聘此類技術人員

去年需求排名:3

當一個公司開始增加員工人數以及擴大技術基礎設施時,幫助台/技術支持會是公司主要考慮的部門。

3.網絡技術

31%的的受訪公司需要招聘此類技術人員

去年需求排名:8

55%的受訪公司認為,隨著公司數據庫管理的增加,網絡管理技能變得至關重要。

4.移動設備的應用程序及設備管理

27%的的受訪公司需要招聘此類技術人員

去年需求排名:9

隨著移動設備的增殖和持續更新,Computerworld調查顯示,移動應用開發成為當今最富有挑戰性的一個IT技能之一。

5.項目管理

25%的的受訪公司需要招聘此類技術人員

去年需求排名:2

雖然項目管理從去年的第二位下滑到第五,它仍然是一項十分搶手的技能。項目經理的需求僅次於軟件開發人員/工程師。這對整體經濟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現象,因為它表明了很多公司都願意追求戰略項目。

6.數據庫管理

24%的的受訪公司需要招聘此類技術人員

去年需求排名:無

數據庫管理在去年並沒有進入排名,但因為大數據時代的到來,這一技能將會十分搶手。並且大數據還能從社交網絡,網頁和第三方公司收集,旨在更好地了解客戶。

7.信息安全工程

21%的的受訪公司需要招聘此類技術人員

去年需求排名:4

信息安全專業知識幾乎出現在每個熱門IT技能的排名列表上。網絡安全的需求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3%。這是一個就業範圍十分廣泛的專業知識,網絡工程,軟件開發和數據庫構架都需要信息安全的專業知識。

8.商業智能分析

18%的的受訪公司需要招聘此類技術人員

去年需求排名:5

各公司都希望能通過開發先進的商業分析能力來獲得競爭優勢。商業智能與分析需求比去年同期增長100%,是增長最快的技能領域之一。擁有此類知識的專業人員通常擁有六位數的可觀年收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