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罕見大閱兵 「玄武」導彈亮相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訊】針對朝鲜的火箭砲和遠程核導彈威脅,韓國10月1日舉行近十年來最大規模的閱兵儀式,韓國自制的「玄武」導彈首次亮相,吸引大批民眾夾道爭睹。

10月1日是韓國建軍65週年紀念日,也是朝鲜戰爭停戰60週年。約11000名官兵、120架軍機、190餘輛地面戰車在城南首爾機場舉行罕見大閱兵

這次閱兵首次公開南韓國自製的「玄武2」和「玄武3」導彈。根據韓國媒體報導,「玄武2」射程300公里,可將幾十個足球場大的面積夷為平地。「玄武3」的最大射程更達到1500公里,不僅足以覆蓋朝鲜全境,還能夠精確打擊玻璃窗大小的目標。

這次大閱兵,目地在向韓國民眾宣告,韓軍具備充分的應對能力和決心,面對朝鲜核導彈威脅,而且會堅持到朝鲜放棄核武。

那麼韓國民眾對政府是否有同樣的信心?

韓國首爾市民(PARK CHAN-SHIK):「就像你今天看到的,我認為我們國家有足夠的武器自我防衛,我很早以前就想,朝鲜的軍事力量比不上韓國。」

韓國首爾市民(KANG HEE-SUK ):「我認為這樣還不夠(威嚇朝鲜的侵略),不過我們有朋友,以及美國與韓國的聯合軍隊。在傳統戰爭上,韓國有這些武器是足夠嚇阻朝鲜的挑釁。」

正在韓國舉行安全對話的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等美軍主要將領,也出席了閱兵。這是美國國防部長首次參加「韓軍日」活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