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10月1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
中國官媒稱出新版《毛主席語錄》系誤傳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稱,媒體上關於《毛語錄》將重新出版的消息是純屬誤傳。但報導中並未說明為何中國媒體會大量報導此事,而中國媒體大量轉發這項假消息,究竟算不算「傳播網絡謠言」?也引發國際媒體的嘲諷。

美國廣播公司(ABC)
中共法庭面紗微揭 但仍閉關自守

中共司法體制向來以封閉不透明而惡名昭彰,但現在卻突然有將近一千個法院都設立了微博,表面上似乎是要挽救百姓對中共法律的不信任。但專家們都不約而同表示,設立微博,絕對不代表司法體制能走向獨立,中共權貴高官們依然能干預司法。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
中國氣象魔法師去哪?習近平澆成落湯雞

中共在「十一」這天舉行建政64週年活動,結果當天雷雨交加、霧霾滿天,還讓習近平等中共官員澆成落湯雞。而習近平此次也特意自己拿傘遮雨,似乎是有意營造與過去中共領導人不同的形象。

日本《讀賣新聞》
強徵土地高價轉賣 農民土地遭貪腐

中國農村地方當局的貪污無法根絕,引發農民抗議以及對習近平「打老虎」的不信任。地方政府把強徵來土地的使用權,高價轉賣給開發商,利用土地來生財,卻漠視百姓權益,導致民怨沸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