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7怎樣更省電更好用? 告訴你9個技巧

【新唐人2013年10月2日訊】與Android手機電池2000mAh 的電量相比,iPhone 電池只有1600mAh,顯得不太給力,用戶除了依賴外接電源為愛機續命外,只能通過關閉一些用途不太實用的功能延長使用時間。不過新的iOS 7系統增加了很多功能,只要更改一些耗電但實用性不高的設定,就可以省電,增加使用時間。

1.關閉郵件自動接收功能

如果你不需要實時了解有郵件進來,可在「設置」>「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擷取新資料」中選「手動」就可節省一定電量。

2.關閉不必要的定位服務

定位功能一向是iOS 和Android 系統的主要耗電原因之一,關閉或有限度使用定位服務有助延長電量,在「設置」>「隱私」>「定位服務」中,選關閉或有限度使用。

3.調整亮度

在任何畫面向上輕掃(螢幕鎖定畫面時亦可),便可進入「設定」即時開關Wi-Fi、藍牙和調節屏幕亮度的頁面,關閉不用的WiFi 和藍牙服務,再將螢幕調暗。

4.關閉動態特效

iOS 7加入了不少特效,但華麗的代價就是耗電,關閉其中作用不大的特效就可延長電力,通過「設置」>「通用」>「輔助使用」中關閉「減少動態效果」就可以了。

5.關閉應用自動更新

iOS 7內的App Store會自動將你的App更新至最新版,雖然不再出現令人不爽的更新提示,但偷偷上網下載Apps進行更新也會很耗電,在「設定」>「iTunes 和App Store」中不選「更新項目」即可解決上述問題。

6.關閉不必要的通知

不少Apps 會給你發出通知提醒,但當中不少是沒用的通知,更會增加耗電量,在「設置」>「通知中心」中,關掉Apps通知。

7.關閉後臺程序刷新

在通用設置中,點擊後台應用程序刷新,此功能既耗電又耗流量,用戶可以自主選擇需要後台刷新的應用,或完全關閉此功能。

8.關閉AirDrop、Wi-Fi和非必要藍牙連接
iOS 7加入AirDrop檔案分享功能,用戶可透過Wi-Fi和藍牙以加密方式與指定的人或群組分享資料,但不使用時,要記得關閉該服務,就可以省電,在「控制中心」中可將它關閉即可。

9.讓Siri靜音

iOS 7加入了男聲,並允許用戶自定義不同語言。沒有必要永遠禁止Siri的應用,你只需要把“提高説話”性能關掉就可以了。在「設置」 〉「通用」 〉Siri 〉「提高説話」選擇消音就可以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