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健保:您需要了解的幾件事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歐巴馬總統努力推動的健保計劃今天(10月1日)正式開始網上交易。那麼個人和家庭都需要了解哪些情況呢?讓我們一起看一看。

根據新的健保規定,凡是美國公民或綠卡持有者都可以參加健保。保險公司也不能因為有病而拒賣保險。

到2014 年1 月1 日仍然沒有醫療保險者,就會被政府罰款$ 95 或工資收入的1%(取數目較大者)。

到2015年還不買保險者,將加重罰款,罰款額為$325或工資的2%﹔

到2016 年還不買保險者,每年罰款 $695 或2.5%工資。

現有白卡(Medcaid )或紅藍卡(Medcare)持有者,已經有醫療保險,不需要再買保險。

65歲以下的低收入者(個人收入低於$15856,或四口之家收入低於$32499)也可以申請到白卡(Medcaid )。

新的的健保分成 銅、銀、金和白金 (bronze, silver, gold and platinum)四個級別。投保者可以自願選擇購買哪一種保險。保險費低,自付費則高。保險費根據投保者的具體情況而定。

如果投保者的個人收入低於$45960,或四口之家收入低於$94200,可申請政府健保補貼。

更多信息,可以到新唐人網站 www.ntdtv.com 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