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軍欲買副總理職 收賄賂的常委是誰?

【新唐人2013年10月2日訊】據海外多家媒體報導,中共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的野心不至於省委書記,其真正意在謀取國務委員或副總理職務,那麼劉志軍賄賂對象會是誰?引各界猜測。

9月25日,《和訊網》引述《南華早報》報導,鐵道部前部長劉志軍貪腐細節浮出水面:他意在謀取國務委員或副總理職務。此細節出現劉志軍起訴書的最初版本,但在最後敲定的版本中未出現,也未對外公布。這是首次有如此高級別的官員承認試圖通過賄賂謀取晉陞,也讓人得以罕見性地窺探大陸猖獗的權錢交易景象。

據《大紀元中文網》報導,高層官場紛紛傳言,劉志軍擬花20個億買副總理職位,而且傳說答應他的人正是當時分管交通的副總理張德江。後者幾乎公開地表態,願意推薦「頗有改革魄力」的劉志軍接手自己在國務院的空位。

更有消息稱:張還向劉保證「升任國務委員還是沒有問題的」云云。即便劉志軍入獄,張德江也一直背著「二十億賣副總理」的嫌疑。

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稱,劉志軍已經官拜正部級,丁書苗還要替劉志軍「出入官場」,「架橋鋪路」,劉志軍還想要什麼職位?這不等於是暗示外媒此前紛傳的劉志軍花20億買副總理是事實嗎?

劉志軍保命之道

劉志軍最後只是被判處死緩,引發輿論嘩然。

香港《爭鳴》8月號文章透露,劉志軍終得不死,暗藏原因。

報導稱,劉志軍放風說掌握有江澤民在專列上的春宮錄影,自己要是丟命,家屬就不惜冒任何風險在海外公開。這一點咬住了「老恩主」江澤民,江澤民反過來只能拚命「搭救」。

劉志軍不揭發現任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是保命的第二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