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關閉 紐約人各抒己見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美國政府關閉,也引起紐約人議論紛紛。大家對於政府應如何運作,發表各自見解。請看報到。

馬其頓遊客:「我在餐館聽到人們議論,如果五年前經濟危機時關門,那就革命啦。現在沒甚麼關係,很快會正常。」

劇院經理黛博拉:「對我們的影響,就是我的朋友從阿拉斯加來,想看自由女神像,看不成了。」

聯城公所顧問趙文笙:「我知道有過(政府關門)十幾年前,但是也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一般老百姓還是這樣過日子。沒有很大的影響。重要的政府的機構一定不會關。就像17年前,關的都是甚麼公園局啊。那個都是沒有多大影響的。影響一定有,但是不是像他們講的那麼大的影響。對一般的小市民不是影響很大。」

紐約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這個主要是一個觀念的問題。美國政府是不是永遠可以把支出超過收入?我們每個人的家庭都要收支相抵。我們不可能無限的浪費,無限的花我們沒有的錢。美國政府也是一樣的。美國政府現在就是,每次到了錢不夠的時候,就跟國會講,你把債限,美國政府欠錢的數額可以提高。如果繼續提高,我們的每一個債務都會留給子孫。是對子孫不負責任的一個方法。」

凱文•泰勒:「過去的做法不奏效。很多人沒有保險,那好吧,試試歐巴馬健保計劃。但是共和黨確實覺得赤字太大,所以不通過預算。他們需要解決這些問題。現在兩邊不想幫助對方。還會僵持一陣。」

安東尼•伯頓:「應該現實一些,沒有資金就是沒有。也變不出錢來。我們現在是最大欠債國了。必須做出讓步。沒有錢就別花了。」

凡妮莎•麥肯妮:「政客想強加在我們頭上,不想聽我們的建議。可權力是我們給的呀。他們現在就像戴著眼罩的馬。目光狹窄。」

聯城公所顧問趙文笙:「這麼大的事情,他們今天會再開會。我認為很快會解決啦。」

安東尼•伯頓:「三個星期之內解決,我想就沒問題。」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