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政治局通過一項絕對震撼的決議

【新唐人2013年10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日前,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和中石油的最高管理層的諸多人被中共當局調查。有分析認為這些信息示意當局要打掉周永康的殘餘勢力。據悉,在這之前周永康因庇護海南省的官員貪污曾觸怒退休常委宋平,宋促胡錦濤查辦,當時涉案的省部級高官多達57人,幾乎清一色周永康政法系人馬。而近日有港媒披露,中共政治局會議通過了一項未公開卻絕對震撼的決議。

震撼決議

香港《前哨》雜誌10月號消息說,在習近平主持下,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7日召開全體委員會議。

除了公開文告所言,據接近中南海核心的消息人士透露,會議還通過一項並未公開卻絕對震撼的決議:十七屆常委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一致同意對其進行立案調查。

據稱,通過決議時,會場氣氛出現了罕見的活躍。習近平還宣布了四個注意事項:對周永康立案調查立即進行;決議內容暫勿外泄,須待「三中全會」后正式公布;由中紀委、中辦、公安部組建跨部門專案組,王岐山同志任組長;專案組務必貫徹兩個精神,首先是一查到底,決不手軟,然後是儘力將社會及幹部隊伍震蕩降至最低。

胡錦濤最先動周永康

中共十八大前,多名江系高層人馬被中紀委「雙規」,如原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黃松有,原公安部部長助理、周永康的內定接班人鄭少東、原浙江省紀委書記王華元等。

周永康政法系人馬被查處,原於前政治局常委宋平

前哨雜誌主編劉達文對自由亞洲表示,最早前政治局常委宋平2008年跑到海南島可能是旅遊,在那邊有人向他告狀說有塊地給法院沒收了要拍賣,宋平了解清楚這個案子后就警告海南省委說不能拍賣,但是他一走,那些人就照樣拍賣私分,所以宋平就回到北京告到胡錦濤那裡。

宋平是胡錦濤的「恩師」。每年新年都會親赴宋府,給宋平拜年。遇到大事或難題,更願意當面聽聽宋平的意見。胡一則對「恩師」所託難拒,二則也被無法無天的案情震驚,遂掀起一場聲勢浩大的「嚴打司法黑社會」 運動,

劉達文還說,海南司法系統那些官就是黃松有,肖揚原來的部下,仗著他們就連宋平都不放在眼裡,就是因為這樣才查的,所以後來第一個出事的就是廣東執行廳長楊賢才,第二個就是最高法副院長黃松有,之後就是黃光裕,然後就是後來的一大批人。包括鄭少東,陳紹基,王華元等幾十位官員。

據悉涉案的省部級高官多達57人,當時有10人遭判重刑,幾乎清一色周永康政法系人馬。

胡習聯手接力才動了周永康

據大陸媒體報導,2009年鄭少東被「雙規」後,有報導稱,鄭少東當時揭發出周永康的驚人腐敗。鄭少東說他和張京給周永康家族的錢就超過三、四個億人民幣,他也給周永康家族在香港買了房子,在加拿大買了房子,也洗了兩千多萬美金,他通過吳衛華從深圳分兩次送給周永康的家人一千萬美金。

由於鄭少東對周永康的揭發,中石油黑幕被揭開。習近平上台後,周永康兩大勢力「四川幫」和「中石油勝利系」逐一塌陷。

周永康的嫡系人馬就開始不斷落馬:時任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調查部門帶走;被認為是周永康「鐵杆中的鐵杆」的原湖北省政法委書記、省委 常委吳永文被中紀委調查;跟隨周永康18年的心腹大秘,原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長郭永祥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周永康家族的「白手套」,據說也是周永康兒子 周斌的「鐵哥們」——川商吳兵企圖逃離北京時被抓。

有媒體報導,在中共政壇上,胡習兩人沒有任何利益衝突,在胡習二人連手的背後,有個不可忽視的角色,就是胡錦濤的恩師宋平。

外界很少知道是,宋平與習仲勛有著密切的交往。宋平同習仲勛共同語言很多,時常去看望被迫退休回家的習仲勛,兩人說起鄧小平的專橫跋扈,時常會聊得很投機。宋平這條線索可以說是把胡錦濤與習近平連在一起的媒介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