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議員談美國政府停擺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由於以民主黨為多數的美國參議院,否決了以共和黨為主的眾議院提出的推遲執行歐巴馬健保計劃,眾議院在最後期限內,也否決掉應急預算案。讓聯邦政府週二不得不關閉一些部門。那麼加州民主黨與共和黨是怎麼看待歐巴馬健保計劃的呢,來看報導。

“在加州實施歐巴馬健保計劃其實是較難的,因為州府終究要為低收入居民負擔一定費用,這將很難實施如果沒有經濟的復甦,和合理的預算,但是這些我們都有。”舊金山民主黨參議員、參議院主席斯坦伯格(Tem Darrell Steinberg)說,加州預算與經濟較有穩定,因此雖然較難實施歐巴馬健保計劃,但加州做到了。

他為加州領先美國其他各州感到驕傲。“沒有健保計劃的人,或不被接納的人,現在可以被健保接納,並有健康保險,這是很好的事情。長期來說去急診室的人會減少,健保費會降低,更多的人會健康,他們不需要受慢性病折磨,因無法獲得需要的健保。”

加州共和黨州參議員哈福(Bob Huff)指,在華府所做的決定,會對當地共和黨影響很大,有時他們有很好的主意,不得不大聲站出來說話,而引起人們的注意。他認為,歐巴馬健保計劃是一項非常昂貴的法案,“如果我們要實施,把他推遲或做對,要比急忙推出好,加州我們是通過了,儘管聯邦政府並沒有完全實行。它會有很多問題,會很貴,我認為,最後人們需支付高過現在許多的費用,而且服務減少,那不是很好的組合。”

儘管聯邦眾議院將政府預算開支與歐巴馬健保計劃捆綁在一起,籍此阻止歐巴馬健保法案的實施,並直接導緻美國政府停擺,但該法案還是在十月一日啟動。

新唐人記者韓寧沙加緬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