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科技展 泡麵機器人 眼鏡譯菜單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2013年最大的日本CEATEC科技展東京揭幕,各大商家業者齊聚一堂、各顯開發創新的高科技產品,一起來看看。

一句『早上好』,讓人聽到倍感溫馨,這就是2013年日本大型科技展(CEATEC)上夏普推出的智能甜蜜家(Smart Sweet Home)。

打開烤箱,它會自動推薦食譜給你。

Jun Yoneda米田順:“家電是朋友,希望把它們整體連接起來,讓電器變成你家中的朋友。”

現在不會開車也可以成為駕駛員了!日產汽車成了會場中未來派風格的吸金焦點。一系列的感應器隨時監看道路和鄰近物體,即便遇到障礙也可以自動避開。

為了成為會場主角,各大商家各顯奇招。豐田總裁親自上陣,展示兩輪自動平衡車(Segway-like vehicle)。本田汽車模擬機車,供電超大水壺的技術。超人氣日本泡麵,原來也有變形金剛版本。Panasonic多款4K裝置亮相會場,20吋超大屏幕,供大家觀賞體驗。NTT Docomo發表擴增實境眼鏡,即時翻譯菜單內容,讓觀光客不用擔心來的日本不懂日文。

從無人駕駛車輛到自動翻譯菜單眼鏡,各大商家卯足了勁,搶攻未來生活家電市場。

新唐人記者艾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