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社工集會抗議 要求漲工資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由於與洛杉磯縣公共事業機構之間的勞動合同到期,1號上午,代表南加州社會公共服務事業的勞工組織SEIU721在洛杉磯縣行政大樓門前的廣場舉行集會抗議,要求保障他們的勞動權益。

總共有5000多名社工參加了本次遊行集會活動,包括門衛、圖書管理員、未成年人保護組織成員和其他公共服務事業的職員。事件的起因是之前的30個月當中,洛杉磯縣決議給公共服務事業的社工平均工資僅僅增長6%。社工方面認為,由於健康保險的支出在增加,所以僅僅6%的工資漲幅對他們而言會造成可自由支配收入降低。就在勞資雙方僵持階段,9月30日,部分社工勞動合同的到期引發了本次聲勢浩大的集會示威活動。

集會示威者Arlene Brown:「我們都是洛杉磯縣的社工,要求漲工資,要求更好醫療福利,更好的牙齒護理,以及更好的工作。我們最後一次漲工資是在六年以前。」

未成年人保護組織的成員認為,現有從事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的社工數量不夠,增加工資可以吸引更多的人來從事這樣的工作。

未成年人服務局監督人Joaquin Miramonges:「當我們的工作太多的時候,我們很難及時看護未成年人並保護他們的權益。如果我們的負擔太重,就很難做好工作,未成年人的安全對我們是最重要的,我們需要更多的人手。」

作為國際性公共服務勞工組織的的一部分,SEIU721聲稱其代表南加州55000多名社工的利益。

新唐人記者蕭可、張文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