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園現剪刀狂徒 連傷5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10月1號上午,一名男子在曼哈頓上西城的河濱公園,用剪刀刺傷了5名路人,公園安全問題再次成為紐約的安全隱患。

兇徒週二早上在曼哈頓上西城的河濱公園(Riverside Park)橫衝直撞,刺傷了5名市民,最後被一名勇敢的路人制服。紐約警察局長凱利確認了這名嫌犯是43歲的德克薩斯州人格雷厄姆( Julius Graham),居住在布朗克斯。

警察局長凱利說,襲擊發生在8點左右,先是一名跑步的女子,被兇手用剪刀刺傷背部,其後又將一名遛狗的男性捅傷,在襲擊了兩人後, 格雷厄姆又用剪刀刺向一名女性,將其脖子刺傷,其後他走向了推著嬰兒車的父親,最終孩子的手臂被割傷,而父親被刺傷胸口。

警方已逮捕了43歲的嫌犯,精神有問題的流浪漢格雷厄姆。

曼哈頓居民託德(Todd):「如果這個人精神有問題,那麼很明顯這樣的人應該不讓上街,應該得到幫助。」

據統計,4至6月在紐約31個最大的公園裡,就發生了128宗犯罪事件。由於紐約以前安全狀況不好,90年代一度有450個保安負責在公園巡查。近年來,紐約安全狀況有很大的改善。

曼哈頓居民丹尼斯(Dennis):「這是一個非常好、非常安全的社區。這是我搬到紐約住的第一個地方,我非常喜歡這裡。」

有公民呼籲增加在公園巡邏的警力。

曼哈頓河濱公園社區居民 :「是的我希望有更多警察來保護我們,但是我也認為我們要對無家可歸的人更友善,避免他們有這樣糟糕的精神狀態。」

雖然受傷的幾人都無大礙,不過還是得提醒觀眾,注意出行安全,警惕周圍可疑的人,或許也可以學習點防身術,預防不測。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