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維護人複選 詹樂霞勝出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在星期二的複選中,紐約市議員詹樂霞以54%對33%的得票,戰勝同黨對手史葛靜,代表民主黨參選紐約市公益維護人一職。因為共和黨無人參選,其他小黨派勢微,可以確定詹樂霞將接替白思豪成為下一任公益維護人。

詹樂霞以自己將成為第一位得到市政府要職的非裔女性為自豪。她承諾為紐約的中產階層服務,指出對手史葛靜只代表上層的百分之一和政治精英的支持。

史葛靜在聲明中祝賀詹樂霞勝出,他仍會繼續做州參議員,表示要繼續為紐約人服務。

得到工會強力支持的詹樂霞同時也代表從民主黨中分化出去的工作家庭黨參選公益維護人一職。2003年她就是代表這個黨當上的市議員。她表示,作為公益維護人將關注平價房屋和公立學校的教育問題。

公益維護人的角色主要是監督政府各部門,調查民眾對紐約市服務的不滿。公益維護人辦公室年度預算是230萬美元。雖然經費有限,也沒有實權,但卻是競選市長的臺階,目前的白思豪就是這樣。而且一旦市長不能履行職務,就是公益維護人臨時接任。詹樂霞曾表示還沒有當市長的打算。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