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審訊時睾丸被踢至壞死 官拋「協警說」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近日,海南省臨高縣一青年王義向媒體投訴稱,今年8月底,因被指涉嫌搶劫,而被抓進派出所。審訊中,派出所一工作人員對其毆打長達20分鐘,致使睾丸壞死。派出所剛開始矢口否認打人,直至媒體報導引發網友強烈關注後,才改口說,打人乃協警所為。消息一出,引來網友痛批。

9月26日,現年20歲的王義向《南海網》記者投訴稱,8月22日中午11點多,他被「轄區的西門派出所所長帶著人,以涉嫌搶劫」抓到派出所審問。在審訊過程中,因為「尿急」,就跟當班的一位沒有穿警服的工作人員提出上洗手間,「剛開始他讓我尿在褲襠裡」,後經過「哀求」,這位工作人員才同意帶著他上洗手間。

王義說,當他進洗手間撒尿出來以後,這位工作人員就要求他承認「涉嫌搶劫」,可他沒有承認。此時,這位工作人員要求其跪下,並猛踢打。經過一陣踢打後,王義終於倒下,可這位工作人員卻要求他站起來,並接著毆打。王義說,就在派出所的洗手間裡,他被這位工作人員毆打了將近20多分鐘,最疼的地方就是「襠部」。

王義說,哪怕自己犯罪,派出所工作人員也不能刑訊逼供;令他無奈的是,洗手間沒有監控錄像。王義說:「這位工作人員就是挑沒有監控的地方下手的。」

王義稱,毆打後的他再被重新送回審訊室審問,隨後被送進臨高縣看守所。

事情過去一個月後,王義因「事實不清,證據不足」被臨高縣看守所釋放,可當疼痛難忍的他到醫院檢查後卻被告知,其左側睾丸「扭轉並壞死」。

派出所:沒有動手打人

對於王義投訴的情況,轄區派出所剛開始給予否定。西門派出所相關負責人稱,辦案民警沒有打人,更不可能將王義的睾丸打傷,「假如的話五項檢查不可能通過,看守所也不可能收押」。

這位負責人表示,王義被關押期間可能心情不好等原因,導致自身有發病的可能,或者他本人有病史。

9月29日,《南海網》獨家報導了《臨高青年稱審訊被打睾丸壞死 派出所否認》引起網友的強烈關注。30日,臨高縣公安局做出回應稱,查明西門派出所協勤人員陳明橋協助辦案民警看護王義時,在廁所內打踢了王義臉部及下身。

報導說,經調查,陳明橋最終承認,8月23日凌晨零時許,在帶王義到廁所小便時,因加班產生不耐煩情緒,在廁所內打踢了王義臉部及下身。

目前,臨高縣公安局已對陳明橋涉嫌故意傷人事件進行立案調查。

「青年審訊時被踢壞睪丸,官方稱協警所為」一事,引發網友痛批。有網友說,太猖狂,為什麼一出事都是協管、協警呢!也有網友說,意料中事,出事就是臨時工,立功就是正崗,還有網友說,還能再無恥一些嗎!

趙國富:我只想知道協警是誰負責聘用和管理的?協警出事兒應該追究相關人員的監管責任,不能一推了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