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達人內線案 檢調搜索小S帝寶豪宅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胖達人麵包案疑衍生炒股情事,檢調查出母公司基因涉嫌違反證交法內線交易罪,金管會進行了解,並且調查交易帳戶及資金的流程,依法處理。基因今天股價開盤跳空鎖跌停,至74.3元,盤中仍有900多張委賣單高掛。

據中央社報導,檢調2日搜索藝人小S(徐熙娣)帝寶豪宅等4處,並約談涉炒股的小S丈夫及公公等人。

  胖達人風波持續延燒,檢調查出母公司基因涉嫌違反證交法內線交易罪,並對公司展開搜索,基因昨日盤中股價聞訊大跌,觸及跌停板,今天股價開盤直接躺平,至74.3元,盤中仍有900多張賣單高掛。

檢調查出,基因國際轉投資事業生技達人今年年中營業損益及稅前損益與前期相較,營運明顯不佳,出任基因國際董事長的徐洵平與監察人姜麗芬、財務長黃筱玲及持股者藝人小S丈夫許雅鈞、小S公公許慶祥等人,在知悉這項利空的重大消息後,趁重大消息未公布前,在股票高點每張100多元時大量出脫持股,總計賣出近1500張股票,規避損失逾新台幣6000萬元。

檢調昨天發動搜索並以被告身分傳喚徐洵平、姜麗芬、許雅鈞、許慶祥及黃筱玲5人,經檢察官漏夜複訊,今天凌晨諭令許雅鈞以200萬元、徐洵平500萬元、許慶祥300萬元、姜麗芬300萬元、黃筱玲2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胖達人麵包訴求「未採用香精」招攬生意涉及不實廣告,不但本身營運出狀況,也拖累母公司基因國際生醫公司股價重挫,市場更傳出基因國際恐涉炒作股價,且有兩名獨立董事陸續辭職,除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積極蒐集事證,檢調單位也介入調查。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若有配合炒股的情形時,金管會可以調查配合炒股者的交易帳戶、資金流程以及訊息的取得,是否符合內線交易要件,若查有屬實,金管會會依法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