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繼黃蜂殺人之後,中國陝西又出現胡蜂殺人事件。各地訪民依然在十一期間進京上訪,讓中共當局如坐針氈。中共近期特別出臺了一個旅遊指南,希望近期出國的中國遊客注意舉止文明,一時間成為笑談!請看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標題:陝西南部胡蜂成災 40餘人被蟄死

男:陝西南部的秦嶺山區出現大批胡蜂攻擊人類,包括安康、漢中以及商洛三個地區,已經有41個人遭到胡蜂襲擊而死亡。據地方政府統計,至少有1675人遭到胡蜂襲擊。

自由亞洲電臺
外地在京訪民繼續打橫幅抗議 多人被抓被關

十一期間,外地訪民持續進京上訪,一群來自山西的訪民打出橫幅,指控「山西大同政府濫權濫政非法拘禁、拘留上訪人」﹔另有來自山東、湖南等地的訪民打橫幅抗議。上訪的民眾遭到警方暴力打壓,部分訪民被抓捕拘押。

法國《回聲報》
中共發佈遊客指南

由於中國遊客在海外的形象素質普遍較差,十一長假期間,中共當局不得不出臺一份遊客指南,提醒中國民眾在外出旅遊時,不要用手摳鼻子,不要在游泳池中小便,不要偷飛機上的救生背心等。中共公民教育失敗,導致公民素質低落,讓許多國際媒體感到不可思議。

台灣《聯合報》
天安門廣場10萬人升旗 散場…5噸垃圾

十一當天,約有10萬民眾前往天安門廣場參加活動,散場後留下滿地垃圾,重量竟然高達五噸。網友批評,這反映中共當局的教育有問題,造成民眾素質普遍低落,中國網友也強調:「這說明看升旗的不一定愛國,喊廉政的不一定拒絕腐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