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海難民船傾覆 至少92人遇難(視頻)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一艘載有約500名尋求政治庇護的難民的小船今天(3日)在意大利外海沉沒,至少92人遇難,有151人被救起。

據中央社報導,這艘難民船是在意大利南部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 Is.)外海因起火傾覆,死者包括2名小孩和數名婦女。

拉姆培杜薩市(Lampedusa)市長尼柯里尼(GiusiNicolini)說,這些移民告訴她,船距岸邊約半英里時,船出了問題,他們點起小火吸引海岸巡防隊注意。結果這把火延燒,造成船上混亂,之後傾覆。

一名救援人員說,船上移民說,他們來自索馬利亞。

海岸巡邏隊發言人表示:「目前有92人喪命,151人獲救。我們正在搜尋更多落海的生還者。」

他還說,搜救行動已持續6小時以上。

拉姆培杜薩島是難民進入歐洲聯盟(EU)的門戶,每年有數千名難民抵達。就在這起船難事件前,有463人乘船安全抵達,據信來自敘利亞。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