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粉鑽香港現身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香港蘇富比星期四(10月3日)展出一顆重達59.6克拉的頂級粉紅色鑽石。這顆頂級粉鑽11月13號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瑰麗珠寶拍賣會」(Magnificent Jewels)上被拍賣,起價為6000萬美元,是拍賣場上出現過最貴重的鑽石。

蘇富比亞洲主席黃林詩韻(Patti Wong):「我們很高興『粉紅之星』巡迴展覽的第一站是在香港。這是拍賣市場出現過最有價值的鑽石,鮮彩粉紅而且內部無暇,它超凡出眾,也是地球上最偉大的寶藏。」

蘇富比表示,「粉紅之星」是美國寶石學院(GIA)歷來評鑑過的,最大的內部無瑕鮮彩粉紅鑽。這一等級的鑽石,在所有鑽石的數量中,僅佔不到2%。

黃林詩韻:「彩色鑽石是所有鑽石中最稀有的,它的尺寸、色澤、清澈度的確都是世界頂級的。我們預期了解這顆寶石價值的買家會來參與競標。」

蘇富比表示,「粉紅之星」的原石於1999年在非洲發掘出來,達132.5克拉,花了兩年時間切割打磨,曾經擔任多場鑽石展中的主要展示品。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