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10月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訊】【今日大紐約】10月3日完整版

提要
美國會山驚傳槍聲 槍手被擊斃
摩托車追堵案 州政要籲更嚴立法
紐約市長選戰 白思豪大幅領先洛塔
紐約打擊家暴 遏止謀殺源頭
《逆轉王牌》週五上映 演員透露情節

美國會山驚傳槍聲 槍手被擊斃

週四,美國國會山莊外突然發生一起槍擊事件,造成多人受傷,包括一名執法人員,目前槍手已經被擊斃。國會山莊也一度因這起事件暫時封鎖,現在封鎖已被解除。

正當美國政府關門之際,國會山發生槍擊。下午兩點左右,目擊者看到一名持槍女子在路上奔跑,幾名正在國會大廈外的參議員也聽到槍聲,並被警察要求立即臥倒。國會山警方進入高度戒備。

據報導,這名女子首先駕車撞向白宮的防撞設施,然後又駛向國會,遭到警方的追捕。雙方在國會山莊附近發生交火,造成一名警員受傷。而女槍手本人也被擊斃。

1名目擊者表示,槍響時,他正站在植物園的前面。

休假的聯邦僱員 Peter Plocky:“在槍響過後,槍手的車尖叫著駛過那個噴泉,後面跟著警車。”

案發後,警方迅速到趕到現場,在國會山莊周邊一度拉起黃色封鎖線,到處可見荷槍實彈的警察在附近巡邏。國會山莊附近的最高法院和白宮前的賓州大道也曾短暫封閉.

警方表示,正在調查這起事件,相信是一起單一事件,與恐怖份子無關。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華府報導

摩托車追堵案 州政要籲更嚴立法

週日發生的林姓華裔一家人駕駛SUV在曼哈頓高速上被摩托幫追堵一案,持續引起人們關注。週四(10月3號),紐約州參議員呼籲,制定更嚴厲的法規,限制摩托車團體。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這個段錄像被媒體廣泛報導,youtube點擊4百萬:上週日,開著SUV的華裔被摩托車阻擋後,奪路衝撞,遭圍追堵截。週四,紐約州官員呼籲,針對大型摩托車團體制定更嚴格的法規。

紐約州參議員艾斯帕拉特(Adriano Espaillat):「他們全然不顧居民、行人,其他司機的安全。」

高明德:「參議員給大家放了一段手機錄像,是事發當天下午,在同一街區,同一組摩托車手,與SUV發生衝突之前幾個小時拍下的。」

紐約州參議員艾斯帕拉特:「他們闖紅燈,上人行道,在街上逆行,阻擋車輛。」

其中一些摩托車手屬於一個叫「好萊塢特技」(Hollywood Stunts)的團體。這段YouTube視頻是今年早些時候的,「好萊塢特技」在時代廣場玩危險的後輪平衡。

紐約市警察局長凱利指出,警局星期日接到200多個電話,反映該團體在曼哈頓「野蠻駕駛」。

紐約州眾議員加布裡埃拉•羅莎(Gabriela Rosa):「在人行道上走都怕摩托車撞上,這太不正常了。」

兩位民選官員都強調,要制定法規限制大型摩托車團體,保護紐約人的安全。

在週日的事故中,林姓一家(Alexian Lien)被摩托車隊圍堵,他駕車衝出,撞傷了一位摩托車手,隨後被追了幾英里,在華盛頓高地停車後,被摩托車手暴打。
其中兩人被警方逮捕,克里斯託弗•克魯茲(Christopher Cruz)被控野蠻駕駛。打人的車手還沒有確認。

林沒有受到刑事指控。被他撞傷的摩托車手埃德溫•米埃希斯(Edwin Mieses)33歲,脊柱兩處斷裂,可能會癱瘓。他已請了洛杉磯著名律師代理。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律師分析紐約追擊案 受害人也可能成被告

很多觀眾會問,被飛車黨圍堵的林先生,應該如何用法律手段保護自己的權益呢?我們採訪了李在祥律師,來聽聽他的分享。

華裔林先生一家的遭遇在民眾中引起熱議。在面對被眾多摩托車手圍困的情況下,林先生除了選擇強行開車突圍,還有別的選擇嗎?

蓋茨諾聯合律師樓律師李在祥:我會告訴他,儘一切可能做你要做的,嚐試跟這些摩托手對話,嚐試用平和的方式化解矛盾,如果這都不管用,那就儘可能以不會引起受傷的方式避開。

林先生在衝突過程中受傷,除了打人兇手可能遭到逮捕以外,林先生還會得「歸還」性質的補償。

法律中的「歸還」意思是說:誰引起對方受傷,要替對方繳納醫藥費或任何形式的財產損失。

李在祥律師提到,遇到此類事件,一些族裔的社區會群起發聲,給受害人以支持。

作為一名亞裔來講,對於亞裔社區對待這種影響廣泛的事件,亞裔社區有這個力量聯合起來發聲。

我想當迷霧散去,我們掌握了所有的事實證據,那是亞裔社區為此一起發聲的好機會。

此外,林先生在突圍過程中,軋斷一名車手雙腿,可能造成他終身殘疾,起碼要對這個受傷摩托車手錶示同情。我的理解是:他個人沒有能力左右當時狀況,因為他已經受傷,這是他可以被稱為受害者的原因之一。

根據最新消息,受傷車手已經在加州請到一位明星律師為自己發聲。李在祥律師指出,民法跟刑法不同,根據民法,林先生很可能因此成為被告。

民法中的宗旨是:當事的每一個人可能都會被起訴,可能沾上罪責的都包括華裔司機、摩托車手都可能成為庭上被告。但我確信民法的宗旨會主要責罰華裔司機,原因之一是因為他更富有。

目前,事情的起因尚不清晰,李在祥律師肯定了紐約警方的做法。

我真心支持紐約警局和曼哈頓區檢察長辦公室,目前持保留態度的做法,而不是做過早的判定或是做過早的逮捕行動,耐心等待掌握所有事實證據,在此之前不做任何責罰。

今天早上,林先生的妻子發表公開信,感謝大眾的關切,並希望所有問題可以找到他們的律師解決。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我有話說」:遇到「飛車黨」怎麼辦

近幾天備受關注的「飛車黨」事件,還在逐步升溫,那麼面對這樣的遭遇,華人各持己見,來看今天的「我有話說」。

「我有話說」問題:遇到「飛車黨」怎麼辦?

紐約市長選戰 白思豪大幅領先洛塔

週四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紐約市長候選人白思豪,大幅領先共和黨候選人洛塔。請看詳細報導。

最新公布的昆尼派克民調顯示,現任紐約市公益維護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以71%的支持率遙遙領先,共和黨的市長候選人、前紐約市大都會運輸局主席洛塔(Joseph Lhota)獲得21%的選民支持。獨立參選人卡里昂(Adolfo Carrión Jr.)的支持率是2%。

洛塔和白思豪最近也先後推出了他們的第一個市長競選廣告。洛塔在廣告中向民主黨選民呼籲,他的很多理念與民主黨候選人白思豪相同,卻不會增加稅收,也不會浪費政府的開支。而白思豪在廣告中完全沒有提到洛塔,而是強調每個紐約人都要有發展的機會。

在紐約市,民主黨人佔絕大多數,民主黨登記的選民與共和黨選民人數的比例超過6:1。在今年9月初選中,參加投票的民主黨選民超過共和黨選民十倍以上。但是在歷次紐約市長的普選中,都有很多民主黨人轉而支持其他候選人。

今年紐約市的普選日期是11月5日,新任市長將接替已經做了12年紐約市長的彭博,在明年1月1日正式就職。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洛塔獲西裔支持 對政府關門表不滿

紐約市長共和黨候選人洛塔10月3日在法拉盛圖書館前集會,對獲得皇后區兩個西班牙語族裔社團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謝,洛塔還對目前美國政府關門的事件表達不滿,認為沒有甚麼比發生這樣的事情更加糟糕,來看詳細報導。

集會上西班牙語族裔社團的支持者手拿印有洛塔名字的牌子表達對洛塔的鼎力支持,洛塔和支持者逐一握手錶示問候,他表示紐約人絕大多數是移民,其中大多數都是西班牙語裔,當選市長後首先要做的事情是為移民創造就業機會。

紐約市長共和黨候選人洛塔:“我認為我們應該集中力量,在紐約創造就業機會。解決收入不平等問題的唯一途徑,不是擴大政府資助計劃。當然,政府資助計劃也非常必要,因為它能夠提供社會安全保障,但無法解決核心問題。創造就業才能真正解決收入不平等的問題。”

洛塔還對日前發生的由於兩黨對峙至使政府關門的事件表達不滿。

紐約市長共和黨候選人洛塔:“華盛頓兩黨的領袖需要坐下來商議,把問題解決了。我想像不出來,還有甚麼比讓美國政府關門更糟糕的事情。”

洛塔認為國會議員讓政府關門不是為民服務的行為。

紐約市長共和黨候選人洛塔:“17年前讓政府關門的舉動沒有成功,今年也不會成功。國會議員是民選代表,他們應該為國民服務。讓政府關門的行為,不是為國民服務。 ”

距離11月5號的普選還有一個多月,兩黨候選人洛塔和白思豪都加強了許多競選活動,最終結果要等到普選投票之後才能揭曉。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複選耗資不菲 市議員呼籲改變選制

星期二的複選,因為耗費巨資引起非議。如何履行民主程序又節省資源,紐約市議員呼籲在初選中使用更有效的方法。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市公益維護人複選耗資1千3百萬美元。15個民主黨選民中,卻只有一人去投票。星期三在市政府門前,市議員蘭德爾指出,初選應該用更有效的機制。

紐約市議員布拉德•蘭德爾(Brad Lander, NYC Council Member):「應該用更有效,更公平,讓更多人參與的機制。減少分化,降低成本。換用排序複選制。」

現在的選舉方式,如果在初選中沒有人得票超過40%,排名前兩位的參選人,三個星期後要進行下一輪投票。但是耗資巨大,即使複選之後職位基本能夠確定,投票率卻很低。

市議員蘭德爾提出1066號議案,要用排序複選制,取代現在的方式。

也就是說,如果一開始有張,王,李,趙四位參選人。

現在初選的做法是,選民只要調自己喜歡選的人。需要複選,挑出排名前兩位的人再投票。得票多的人勝出。

蘭德爾建議的排序法則不同。在第一次投票時,選民按照自己喜好給參選人排序。計票後,得票最少的出局。假如李被淘汰,支持他的人把王作為他們的第二選擇。李原先的得票就加給王。然後得票最低的再淘汰。原先支持趙的人,也選了張作為第二選擇。被淘汰的趙的票數,就加到張那裏。這些電腦都可以瞬間完成。贏家可以立即出爐。完全無需下一輪投票過程。

蘭德爾的議案如果通過,未來紐約市的初選就有可能採用新的方式。選出本黨候選人就不會過於耗費。

記者問蘭德爾市議員:「普選也用這樣的排序不好嗎?」

沒有馬上的回應。然後有人說:

市民聯盟迪克•達第:「改變需要過程。」

其實,如果在普選中用排序法,其他黨派贏的機會增大。市議會的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並不想來自其他黨派的競爭。

現在紐約主要是這兩個黨爭雄,普選如能引入排序法,也是一種新鮮舉措。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卡內基音樂廳 遭遇史上首次罷工

美國古典音樂的標誌性建築卡內基音樂廳,每年都會上演幾百場表演。昨天,原本費城交響樂團將為秋季演出拉開帷幕。卻遭遇到卡內基有史以來的首次罷工,演出被迫取消。今天,讓我們隨記者一起來看看最新的進展。

記者:「我現在就在卡內基音樂廳,罷工仍在進行。有100多人在卡內基音樂廳的兩側舉行示威活動。而罷工的主要原因,是卡內基音樂廳希望終止部分工會成員的合同,轉而聘請非工會成員。今天早上9點,工會主席與卡內基的管理層正在磋商。而直到12點鐘,結果還沒有出來。」

舉行罷工的工會Local One要求卡內基在新建的教育中心裡錄用工會成員。而卡內基方面則認為,Local One的成員漫天要價,從外部聘請更加省錢。在過去13個月內,雙方一直僵持不下。

儘管罷工潮來勢洶洶,但員工的退稅單顯示,卡內基的舞臺工人是全公司收入最高的員工,平均年收入高達40多萬美元。

遊客保羅:「哇!40萬美元一年,那是一筆很可觀的收入,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的合同出甚麼問題,但40萬美元一年可以生活得非常好了。」

在美國,年收入40萬美元的職業可能是醫學專家、華爾街精英,或者美國總統。而這些舞臺工人的收入竟然與他們持平,讓人大跌眼鏡。

而演出方,費城交響樂團,原本想藉此機會一改去年的頹勢,重整旗鼓。卻在演出當晚成了無辜的受害者。

下午3點,罷工結束,原定美國交響樂團的演出將如期進行,但談判仍在繼續。

記者:「卡內基音樂廳是美國最富盛名的音樂殿堂之一。也是許多表演藝術家夢寐以求的地方。而這一次的罷工,不僅讓演出團隊蒙受損失,也讓許多慕名而來的音樂愛好者失望而歸。」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謝安瀾紐約採訪報導

拉瓜迪亞降落事故 機長遭解僱

美國西南航空公司宣佈,7月份在紐約拉瓜迪亞機場造成降落事故的機長,已被解僱;副駕駛也需要進一步培訓。

西南航空是在對7月份的事故調查結束後,做出這個決定的。

7月22日,西南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飛機,在拉瓜迪亞機場著陸時,機頭觸地,造成16人受傷,機場臨時關閉。

國家交通委員會說,在距離拉瓜迪亞機場上空400英尺的時候,這名機長突然取代副駕駛操作,導致前起落架折斷,造成著陸事故。

西南航空並沒有透露這名機長的名字。

紐約怪法 公共場所不能戴面具

紐約一些法律讓人感覺有點“奇怪”,今天我們就說說關於戴面具的限制。根據紐約州刑法規定,2個或2個以上的人,在公共場所戴面具,即屬非法,戴面具的人、甚至幫助的人都要受到懲罰。

其實這項條款並不是新近制定的,已經有158年的歷史了,但它引起廣泛注意,卻是在2011年“佔領華爾街”運動時,多名抗議者只因爲戴面具,而遭到警方逮捕。

另外,去年在紐約的俄羅斯領館前,抗議者為表示支持反蒲亭專制的演唱組“暴動小貓”,而模仿他們,戴了頭套出現,也被警方逮捕。

根據這項條款,所有戴面具、或者使用非正常、非自然的裝飾修改面相,在公共場所閑逛、聚集,或者是幫助其他人這樣做,都屬違法。

只有面具派對和類似的娛樂活動例外,但要事先獲得警察許可。

穿梭於高樓間 無人駕駛飛機險傷人

一架無人駕駛的小飛機,墜毀在曼哈頓中心的街上,差點撞到正在人行道上行走的一位金融分析師,當時正是下班的高峰時間。

當他向警方報告時,被告知紐約沒有相關的法律條文限制,所以警方無法採取任何行動。

這名分析師找到了安裝在小飛機上的自動錄像裝置,意外發現這架小飛機竟然在2、30層樓的高空,穿梭在曼哈頓中心的高樓大廈之間。

在最終墜毀之前,飛行了至少3分鐘的時閒,其間曾經好幾次撞在了高樓的玻璃上,失控地上下翻轉,場面驚險,嚇得觀看的人都捏著把汗。

這段視頻被上傳到網絡上,立刻成為熱門影片。

免費專家會診 華埠健康節20日登場

由美國華人醫師會與多家健康結構和組織,將於10月20號,在華埠舉辦大型的華人健康節。活動免費為公眾開放。請看詳細報導。

美國華人醫師會會長何自力醫生表示,華人健康節在法拉盛已舉辦了七屆,這次是第二次在華埠舉辦。幾年來,在社區反響很好。這次他們邀請了17名資深醫師為民眾免費問診,並有血糖、血脂、膽固醇等免費檢查。根據積纍的經驗,他們將針對華人社區的常見病和多發病,舉辦講座,介紹預防和治療常識。

何醫生表示,健康重要在預防,希望華人社區能更加重視這個理念。

「防病於未然之中,因為這些理念,我們一方面向社區宣導這些常識。還有,一方面我們可以照顧到一些民眾,沒有保險啊,沒有回答到問題需要解決。」

何醫生還表示,這次提供諮詢的醫師是從700多名醫生中,挑選出來的,經驗豐富,而且大部分都可以講普通話和廣東話,與病人更容易溝通。如果有疑難病症,找不到原因,可以來此諮詢。

這次活動也引起了中央光健保公司(CenterLight Health System)的關注,參加記者會的市場部總監克魯肯先生深有感觸。

「華人社區很大,很重要,健康需求廣泛。沒有一個單獨的健康機構可以滿足,我們大家需要通力合作才可實現。」

華人健康節將於10月20號,上午10點到下午2點,在華埠容閎小學舉行,不問身份、免費為社區人士服務,並有午餐奉送。詳情可撥打電話諮詢。

美國華人醫師會 718-321-8798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如何改善家庭無線上網系統

如今,上網成了我們每天必不可少的事,而每個家庭有個3、4部電腦也很平常。可是,怎樣讓每個房間裡的電腦都能透過厚厚的牆壁,而擁有穩定的上網信號呢?

家庭裡的多臺電腦通常是由Wi-Fi信號連接無線路由器Router上網的。為了最大限度地覆蓋整個家庭,路由器應該放置在家裏較開放的地方。在理想情況下,它應該是在房子的中心位置。

大多數現代路由器使用2.4GHz頻段,很容易受到常見家用電器的干擾,如微波爐,無線座機電話和真空吸塵器。因此,避免把路由器安裝在廚房或它們的旁邊。

如果您使用的是舊的路由器,一般使用 802.11b或802.11g技術,那麼可以考慮換成802.11n路由器。會增強信號的傳輸和抗干擾性。

另外,就是確保路由器的支持軟件擁有最新版本。

創意水上自行車 首次橫跨哈德遜

想要渡過哈德遜河,沒有渡輪,沒有汽艇怎麼辦?從現在開始這完全不是問題,今天中午有位美國男子騎自行車橫跨哈德遜河,從新澤西州的霍博肯到達曼哈頓66碼頭。我們隨記者承懿一起去現場看看。

在經過了20多分鐘Schiller終於從霍博肯橫跨哈德遜河,抵達紐約。他說這一路上不但不用堵車,還能看到河畔的美景,真是很棒的經歷。

比起哈德遜河上疾駛而過的快艇和小船,Schiller騎著特製的自行車,著實吸引人眼球。

Judah Schiller:「這是很簡單的裝置,一對氣囊式懸浮的螺旋槳上,安裝自行車。這是我自己的山地車,你看我後輪,我打開推進器。」

把大家喜歡的騎自行車,應用於每日的交通,即有創意又方便。

Judah Schiller:「這個裝置1500美元,不包括自行車,把裝置安在你的自行車上。」

騎著水上自行車過河,不塞車,不花汽油費,似乎是不錯的新型交通方式。

Judah Schiller:「省!」

可是真的使用這個設備過河之後,兩個大氣囊要放到哪裏,這還是個有待解決的實際的問題。

Schiller上週騎車跨過舊金山灣,以後還將去西雅圖、聖地亞哥、邁阿密和夏威夷。

新唐人記者承懿、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逆轉王牌》週五上映 演員透露情節

電影《逆轉王牌》週五就在全美上映了。之前在紐約舉行了媒體試映會。本臺記者請片中演員劇透了一些驚險片段。一起去看一看。

米亞:「我現在在曼哈頓下城,AMC Loews Village 7的電影院。在我後面就是Runner Runner的私映會。這是今年非常大的一個電影,裡面有Ben Affleck,還有Justin Timberlake。這週五首次在全美播放。」

Justin Timberlake這回是一名普林斯頓的天才學生,為付學費選擇網絡賭博,卻發現徒有才華玩不過對手。一步步的追尋使他陷的更深。一邊是FBI,另一邊是撲克玩家和反派高手Ben Affleck,面對人生的賭注,年輕的Justin應如何選擇?

本片是典型的賭局遊戲加老手與菜鳥的對決,挑戰體力與智力。

劇組成員和在片中飾演腐敗政客的Yul Vazquez也來主持放映會。

Yul Vazquez:「非常想看,我沒看過呢。」

他向我們劇透一些情節。

Yul Vazquez:「Ben Affleck的角色要設立海上賭局,不賄賂我不行。價碼增加,麻煩也就大了。」

影片去年夏天在波多黎各拍攝。說到驚險體驗,Yul Vazquez不失時機的編故事。

Yul Vazquez:「一天晚上拍戲,我差點被鯊魚吃了。其他都好。開玩笑啦。留著這段吧。我其實是讓海蜇咬了。」

《逆轉王牌》星期五(10月4號)在全美上映。

新唐人記者米亞紐約報導

本週(10/03/2013)新片介紹

楚玉:「謝謝米亞,除了『逆轉王牌』之外,我們也要為大家推薦兩部有特色的電影。一部是由阿方索.卡隆執導,明星喬治.克魯尼主演的驚悚科幻懸疑片《地心引力》(Gravity)。」

金然:「別忘了,女主角是奧斯卡影后桑德拉.布洛克,而且這部影片在今年意大利威尼斯電影節上是作為開幕片,也是首部被選為開幕片的3D影片。」

這部電影講述了,美國太空站發生爆炸,除了漂浮在艙外的兩名宇航員之外,其餘人員全部喪生,面對浩瀚無垠的宇宙和無邊無際的孤獨,兩人究竟能否重返地球,成了影片的懸念。

金然:「這部電影在網絡上評價出奇的好,有網友表示,這部影片無論從總體印象、故事、畫面、音樂、表演以及導演和演員,都堪稱完美。」

楚玉:「更有人說,好像看到了2014年奧斯卡獎熱門電影的風向標,看來還真是一部值得期待的佳作。」

金然:「再來介紹一部同樣將在明天上映的影片《帕克蘭醫院》(Parkland),故事以1963年11月22日發生在帕克蘭醫院的甘迺迪總統遇刺事件為大背景的。」

楚玉:「聽起來,和奧利弗.斯通,當年那部《刺殺甘迺迪》異曲同工啊。」

金然:「故事情節淡化了甘迺迪遇刺事件的本身,更多的是關注周圍人物的情緒。這部影片入圍了2013威尼斯電影節金獅獎的評比。」

楚玉:「當然除了這兩部影片之外,還有我們昨天在節目中提到的《LINSANITY》記錄片,喜歡林書豪的朋友們,這個週末,趕快去影院看一看您的籃球偶像吧!」

紐約打擊家暴 遏止謀殺源頭

紐約市去年的謀殺案和槍擊案,都創下歷史最低記錄,這和過去幾年警察局加強打擊家庭暴力的努力有很大的關聯,調查顯示很多殺人案都發生在受害人正準備離開男朋友或丈夫之際,而家暴的現像在華人社區也很嚴重,僅僅是位於法拉盛的一個家暴中心一年就收到超過七千個求助電話,來看記者姜梅的詳細報導

根據紐約市警察局的統計,因家暴而起的殺人案在2011年有47起,2012年下降到39起,今年直到目前為止是21起,從記錄中可以看到,這類殺人案中大約80%的遇害者都是女性。

過去幾年,市警局已經將他們負責家庭暴力部門的人員規模擴大了約40%,現在全市有450名警員重點關注發生過暴力的家庭,而這種積極主動的方式對於謀殺案的減少起到了重要作用。

紐約警局109分局局長馬魁爾(D.I.Brian Maguire):“家暴是我們分局管轄範圍內一直有的問題,我們跟其他罪案同樣重視,每週都監控家暴案件,我們看到社區民眾有危險就採取合適的行動抓捕行兇者,家裏不能成為行兇的地方,我們紐約警察把這當作重要的任務。”

馬魁爾表示遇到家庭暴力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那很可能成為下一起謀殺的源頭。一個典型的案例,2011年居住在皇后區的維裡戴安娜•維多利奧(Viridiana Victorio)被男友毆打,之後她的男友被法庭頒發了禁止令,幾個月以後維裡戴安娜背著警察讓他的男友再度回來,一週以後,她被男友刺殺死在家中。

紐約警察109分局局長馬魁爾(D.I.Brian Maguire):“如果聽到吵架聽到孩子尖叫,不能不管,要打911, 很多家暴受害人保持沉默,我們告訴鄰居, 聽到打架要打911, 我們會出動警力調查。”

家暴現像在華人社區也很嚴重,對孩子產生的影響尤其不可忽視。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家暴不僅是影響到媽媽的問題,如果家裏有小孩子的話,小孩子在這種環境中長大,他以後也有可能是一個家暴者。 ”

紐約勵馨家暴中心總幹事劉元芬:“比如說我們碰到輔導的一些孩子,他可能語言有障礙,本來會講很多話,後來講的越來越少,或者是情緒失調,經常大哭大鬧,甚至已經很大了還會尿床。我們有碰到十六、七歲的男孩子,他拿刀去攻擊父親,結果讓自己也陷入了犯法的危險當中。”

紐約勵馨家暴中心顧問劉艾倫:“絕大多數的孩子在目睹家暴之後,他們在未來的人生裡面,他們的私人的人與人之間這種關係,或者未來在他的婚姻當中,很多的比例很大的比例會重復這樣悲哀的事情。 ”

紐約勵馨家暴中心在一年的時間就收到超過七千個求助電話。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有家暴的話馬上要報警,告訴警察申請保護令,不要讓小孩子跟媽媽每天都很擔心。 ”

紐約勵馨家暴中心顧問劉艾倫:“很多的婦女都不講,她們忍受,為甚麼?因為她們愛這個家,希望婦女能夠勇敢的站起來,能夠為自己的兒女,為自己尋找到人生光明的前途。 ”

紐約勵馨家暴中心總幹事劉元芬:“所以紐約勵馨我們提供華語的服務,我們也經常陪婦女去警察局或法院,幫他們尋找免費的公費律師,主要也是因為這樣,很多華人因為各種因素導致她們不敢尋求幫助。”

“家醜不可外揚”這種觀念讓許多華人遇到家暴不願報警,但是這種做法實際上會留下隱患,碰到這樣的事情一定要尋求幫助,避免對孩子造成更大傷害。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10月3日艾琳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明天的天氣:

Newark紐華克82 64 午後雷雨
Manhattan曼哈頓 79 63 午後雷雨
Albany奧本尼73 56 零星雷雨
Island 長島 81 63 局部多雲

紐約市未來7天的天氣:

最高 最低
週五 79 63 午後雷雨
週六 78 63 多雲時晴
週日 79 66 局部多雲
週一 74 61 小雨
週二 74 56 小雨
週三 72 53 局部多雲
週四 70 52 晴

Los Angeles-洛杉磯 晴 86° 60°
San Francisco-舊金山 晴 77° 56°
Houston-休士頓 局部多雲 90° 73°
Chicago-芝加哥 午前雷雨 85° 68°
Miami-邁阿密 局部雷雨 87° 76°
Atlanta-亞特蘭大 晴 85° 62°
Vancouver 溫哥華 多雲時晴 57° 49°
Toronto 多倫多 零星雷雨 67° 61°
Washington-華盛頓 局部雷雨 79° 64°
Boston-波士頓 雨 73° 56°
Philadelphia-費城 局部多雲 85° 63°
Hawaii 夏威夷 晴時多雲 86° 74°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晴 74° 50°
San Diego-聖地牙哥 晴 77° 62°
St. Louis 局部多雲 88 6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