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元誤投郵筒 郵局尋失主歸還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訊】莊姓女子9月底在郵筒投入普通平信時,誤將裝有2萬元現金的信封,當成一般平信投入而不自知,兩天後經高雄郵局細尋失主歸還,令莊女驚喜。

據中央社報導,高雄郵件處理中心自信筒箱開出發現信封貼有掛號條碼,並書寫了某公司的地址,還蓋有「信筒開出」字樣,該投遞段郭姓郵務士印象中有投遞過該郵件,即送郵務稽查處理,經電腦查詢顯示,該郵件已投遞完成,且信封僅以釘書針封口,經打開發現內裝有現金2萬元,於是交股長謝雪華處理。

由於該信封封面空白處寫有莊女和另一個人的名字及「勞健費」字樣,她即電話聯絡信封上寫的公司,詢問是否有信封上所寫名字的員工,接電話的公司老板娘是莊女的姐姐,一度以為是詐騙集團手法,急說沒有,即掛斷電話,經謝雪華費一番唇舌聯絡解釋,對方才勉為其難聯絡其妹妹。

莊女得知郵局拾獲該信封,欣喜若狂,火速到高雄郵局領取,她對郵局的細心服務,讚賞不已。

高雄郵局郵務科長李瑞華說,民眾誤投郵筒的物品,琳瑯滿目,郵局都設有信筒箱拾獲物登記簿,在無人認領、無法查詢時,就依民法第803條規定轉交警方招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