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加里大學成功發射一枚技術衛星

【新唐人2013年10月5日訊】上週日(9月29日)卡爾加里大學研究開發的功能技術衛星Cassiope發射成功,進入太空軌道。

Cassiope是一個極地電離層探索器小衛星, 用來收集太空氣象數據, 幫助研究人員更好地理解空間風暴及其對太空技術的影響。Cassiope項目是卡爾加里大學的物理系歷經9年開發成功的。衛星中的科學儀器包括離子檢測器,電子檢測器和快速極光成像儀。快速極光成像儀用來捕獲北極光圖像。

衛星收集的信息將被發送到卡爾加里大學數據處理中心,而後上傳到亞伯塔大學的空間科學數據門戶,以便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使用。

研究人員希望能更好的了解空間風暴對無線電通信、GPS導航和其他技術的影響。太陽粒子風暴和強烈的輻射次風暴可能會干擾無線電通信、中斷電網和扭曲引導飛機的GPS系統。這項研究的遠期目標是提高空間氣象預測的能力和以減輕其對日常生活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石緣卡爾加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