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穆斯林抗議 8死40傷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4日,被罷免的埃及總統穆爾西(Mohamed Mursi)的數千名支持者,在全國各地上街抗議,反對軍事政府的統治。示威者與安全部及敵對陣營爆發了衝突,造成8人喪生、40人受傷。

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埃及緊急救難服務部門首長哈蒂柏(Khaled al-Khatib)說,穆斯林兄弟會伊斯蘭主義者今天上街抗議,在開羅和安全部隊衝突,造成4人喪生、40人受傷。

另據路透社援引當地的一位醫護人員說,南部城市艾斯尤特(Assuit)發生衝突,造成4人喪生,目前尚不清楚死者屬於哪一方。

據信,這是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自8月以來的最大規模的抗議。8月14日,埃及當局對開羅兩個靜坐抗議據點進行清場。穆爾西於今年7月遭軍方罷黜。

埃及軍方則表示,鎮壓抗議示威是打擊恐怖主義的防禦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