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讚公共空間 中央車站榜上有名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最近,美國規劃聯盟列出全美的十佳公共空間。位於紐約的中央車站,因其對美國建築,工程及文化產生的巨大影響力,而上榜。

公共空間是指社會生活中,任何人都可免費出入的公眾空間。隨記者承懿一起去中央車站看看。

你還記得美劇《花邊教主》第一集裡,青春無敵的女主角,在輕快的音樂伴隨下,現身在散發著法國古典主義風格的大廳裡的鏡頭嗎?這個有著華麗的水晶燈、貴氣的大理石階梯的地方其實就是紐約的中央車站。這裡一直是導演們最愛的取景地,有許多迷人之處待你發覺。

中央車站最貴重的東西就是這座珠光寶氣的四面鐘.它的盤面是用貓眼石製成的。據專業拍賣公司的估價, 它的價值在一千萬美元以上。

大廳內最有藝術氣息的當屬由法國藝術家親手繪製的十二星座的星空屋頂。往下一層,在車站最老的生蠔餐廳外有個拱形圓頂空間,這就是傳說中的迴音廊。許多人站在一個角落衝著柱子說話, 這時站在對角處的朋友就可以聽的很清楚,真是十分有趣。

遊客華倫:「這太棒了,讓我想起來北京的天壇,站在哪兒說話可以聽到自己的聲音,在紐約市有相似的地方,真好。」

在生蠔餐廳工作37年的店員表示,這座超人氣的地標性建築為餐廳帶來了很多顧客。

生蠔餐廳店員艾利克斯•戴布斯:「中央車站是地標性建築,旅客都來這裡。」

中央車站內部舉架高,寬敞明亮,裝潢具有濃厚藝術氣息,不僅有美食而且非常實用。這裡有44個月臺、67條軌道,每日承載75萬旅客量,是全世界最大的火車站。

車站外部的歐式建築經典大氣,頂部大鐘上站著使者之神,兩邊是大力神與智慧女神,雕塑精美。中央車站被評為全美十大最佳公共空間,可謂實至名歸。

新唐人記者承懿、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