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中國遊客不文明行為盤點

【新唐人2013年10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休閑出遊早已成為許多中國人度過假期的「習慣動作」,人們在充分享受假期休閑之餘,亦不得不面對各種紛亂嘈雜的不文明現狀。

據大陸媒體報導披露,今年十一期間,各大旅遊景區在迎來客流高峰的同時,不文明現象也如影隨形。如打架、搶座位、亂扔垃圾、攀爬、隨地大小便、塗鴉刻字….

北京

10月1日,天安門廣場迎來11萬人冒雨觀看升旗。然而,人群散去后,高達4720公斤垃圾留在廣場、公眾隨意躺坐……

南河沿大街路口是遊客前往天安門廣場,僅僅在紅燈等候的幾十秒間,就有超過30人先後闖過路口。

河南

一些遊人在旅遊景點隨意攀爬、亂刻亂畫、亂丟垃圾,在河南省焦作市影視城,一名遊客騎在景觀雕塑上拍照留影。

蘇州

10月1日,一名遊客在蘇州市玄妙觀入口處攀爬上銀杏樹採摘銀杏。

貴州

10月2日,貴州西江千戶苗寨景點,一場苗族風情歌舞演出吸引幾千名觀眾,幾位觀眾為了座位發生口角,最後大打出手。

福州

福州南江濱公園一遊客穿過向日葵園。

高速路偷瓜

一位寧波網友發微博稱,高速路上堵得慌,乘客下車把人家農田裡的冬瓜都偷走了!通過配發的圖片可以看到,兩位網友扛著大冬瓜往高速路上跑,而高速路上停滿車輛。

南京

4日,現代快報記者在南京幾個主要的景點探訪發現,在中山陵梅花谷附近,不少玩累的遊客,帶著孩子,直接在草坪上休息。

除了踐踏草坪外,在江東門紀念館附近,部分遊客為了提前進去,翻越排隊用的鐵柵欄插隊。有的甚至還因為插隊,和工作人員爭吵。

而在中山陵石象路附近,不少遊客為了拍攝,竟攀爬上文物石象。

幾名小朋友在家長的托舉下,攀爬已有六百多年歷史的南京明城牆。

還有少數抽煙的遊客,在景區內遊人眾多情況下,公開抽煙。

中國遊客國際形像差

除國內的不文明行為,在國外,中國遊客也廣受抨擊,最近幾年的「全球最差遊客」調查中,中國遊客「名列前茅」。

公開資料顯示,從2000年至2012年,赴海外旅遊的中國遊客人數由1000萬人次增加到了8300萬人次。

去年中國有318萬人出境,消費1020億美元。今年前5個月,中國出境旅遊3792 .64萬人次。

然而,中國遊客在境外旅遊不文明行為頻發,從「埃及神廟上的到此一游」到「帛琉潛水時發現中華煙」,再到「盧浮宮前水池泡腳」。

近日再有媒體曝光中國遊客在海外踐踏草坪拍照、不守時間、美術館內欲給孩子喂水、吃自助餐不排隊等不文明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