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記炮轟副書記 雲南省委惡鬥或延燒中南海

【新唐人2013年10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日前,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提出昆明城市規劃建設六點反思,聲稱昆明大拆大建等做法是對歷史文化的毀滅性打擊,其箭頭直接指向曾經主政昆明的省委副書記仇和。評論指,雲南官場進入龍虎鬥的敏感時期,或延燒到中南海

日前在召開的昆明規劃建設調研座談會上,秦光榮列舉了昆明城建的六大問題:作為城市發展內核的歷史文脈被割裂,城市原有的大山大水空間格局被破壞,城市的街區和建築風格沒有特色缺乏個性,「中心攤大餅」,任意破壞城市與山水環境的有機聯繫,標誌性的傳統建築被毀滅,一些歷史文化街區被淹沒,建築物千篇一律,滿目「水泥森林」。

據稱,當時秦光榮說完,台下一片死寂。

此舉被視為實屬罕見,相當於全盤否定了昆明這些年的建設,也否定了昆明前後幾任市委書記,尤其是現任省委副書記仇和的政績。

局勢微妙 風向轉變

據悉,仇和此人頗具爭議,從政以來多次施行和發布讓人驚訝和意外的政治舉措和命令。有人認為他為了政績不顧人權,也有人認為他做事鐵血。

2007年他調任昆明市委書記,在昆明「大拆大建」,並實行醫院和教育民營化改革,同時派出三十五個招商組到全國招商,這些非常規手段在當地引發強大反彈,被視為急功近利、竭澤而漁。

香港《東方日報》發表文章指出,值得關注的是,秦光榮為何隱忍多年之後,今時今日才發炮,而且把話說得如此決絕,難道真的只是針對仇和嗎?還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呢?秦光榮掀起這波政壇龍虎鬥,到底目的何在?

文章說,雲南官場龍虎鬥剛剛開打,接下來這把火勢必愈燒愈旺,甚至延燒到中南海亦未可知。

早前,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在《人民日報》撰文稱,有官員「總想在敵對勢力和一些海外輿論面前當甚麼開明紳士,處心積慮給自己留條後路。」警示其一旦患上「軟骨病」,政治生命也就走到了盡頭。這些刀刀見骨的話,相當有針對性,也引發廣泛的聯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