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晉導演 捧走VIFF龍虎獎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2013年溫哥華國際電影節的重頭戲龍虎獎獎項,昨晚(星期四)揭曉。日本新晉導演憑著影片《曲別針廠的鄰居》奪得大獎。另外兩部入圍的中國影片,也分別獲得了特別關注獎。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第32屆溫哥華電影節的龍虎獎,星期三晚在溫哥華大劇院揭曉,來自日本的導演Ikeda獲得了這個殊榮。

龍虎獎獲獎導演Ikeda Akira:「我非常擔心因為很少人會理解這部電影,非常感謝溫哥華電影節,非常感謝。」

《曲別針廠的鄰居》(《Anatomy of a paperclip》)這部影片的故事發生在一間手工製作曲別針的工廠裡,其中通過不同性格人物的碰撞,發生著各種荒誕的事情,反映出人與人間溝通的問題。

龍虎獎獲獎導演Ikeda Akira:「有兩方面,我想要展現出人與人溝通的問題,也想拍出關於日本文化的電影,體現出現代日本都市背後的故事。」

另外兩個獲得特別關注獎的影片,由來自中國的兩位導演獲得。它們分別是柴春芽指導的《我故鄉的四種死亡方式》以及文晏導演的《水印街》。

《我故鄉的四種死亡方式》導演柴春芽:「這部電影一定是走向國際的,因為我知道它的高度它藝術的水準。」

這部影片的取景地,就在柴春芽的故鄉甘肅省的一個小村莊,影片通過「地 」、「水」、「火」、 「風」元素的貫穿,折射出對中國社會現狀的思考,整部影片的人物對話充滿了詩意。

《我故鄉的四種死亡方式》導演柴春芽「真正打動人,其實這部電影是超現實的夢幻電影,因為我們的現實太殘酷,我是超現實主義的。我希望用藝術去塑造一個美好的夢境,讓我暫時逃離那種殘酷和邪惡,享受人性和神性的美好。」

龍虎獎項創辦人表示,獎項專為鼓勵亞洲新晉導演設立,為他們提供一個展示作品的平臺。

龍虎獎項創辦人Tony Rayns「對於那些無法製作大型耗金商業片的電影人,可能會覺得很難找到機會展示,這是像溫哥華電影節這樣的活動存在的原因。」

為鼓勵新人導演,獲獎影片會在週六下午4點,在溫哥華中國城的Cineplex International Village 劇院加演一場。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