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方:喝可樂 可碎石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雖然目前醫學已相當先進,但民間流傳的偏方的奇特療效不得不讓人稱奇。中國大陸一位民眾日前胃裡長了一塊鵪鶉蛋大小的「石頭」,喝3天可樂後,胃中的石頭竟奇跡般的全部不見了。

據中央社報導,24歲的大陸武漢黃小姐,日前一口氣吃了5、6個小柿子,約1斤。當時無異狀,但第2天上午她就感到胃脹、反胃、想吐。就診后醫生以胃鏡檢查發現,發現黃小姐的胃裡有1個鵪鶉蛋大小石頭(直徑約5公分),經診斷為胃結石。

武漢市普愛醫院醫院消化內科主任姜祁宏囑咐患者,每天喝兩次500毫升的可樂,擇日複診,如果胃結石仍然存在,就透過胃鏡取石。

3天後,黃小姐來醫院複診,胃中的石頭竟奇跡般的全部不見了。

姜祁宏說,「每到秋季柿子上市時,胃石症(胃結石)病人就會增多。」由於黃小姐年輕、胃部無潰瘍、胃結石形成時間短。因而推薦可樂碎石的偏方。

為什麼可樂可以碎石?姜祁宏說,可樂中含有的檸檬酸和碳酸氫鈉一起作用於胃結石,可以將其逐層溶解;同時可樂產生的大量二氧化碳氣體能使胃膨脹,胃結石處於較大活動空間內就容易撞擊、滾動,以致碎裂。

他表示,吃柿子後可適當喝點可樂,但有潰瘍病、心臟病、糖尿病的患者要慎重,需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可樂碎石」偏方早有流傳,但不見得適用於每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