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美國對亞洲承諾不變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美國政府關閉,總統歐巴馬取消了亞洲行,由美國國務卿克里代為出席在印尼巴釐島的亞太經合組織首腦會議。克里表示,美國對亞洲地區的承諾沒有改變。

美國國內僵持不下的政局迫使歐巴馬總統放棄亞洲之行,由國務卿克里替代參加有21國首腦出席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

克里表示,美國對這個區域的承諾沒有削減,仍然非常強固。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將會度過這一時刻,總統希望弗羅曼大使、大使秘書普利茲克、還有我,向大家表明,美國一如既往,信守亞洲再平衡的戰略。」

東道國印尼外長馬爾迪(Marty Natalegawa)也表示,歐巴馬總統雖然缺席,但並不意味美國減少對亞太地區的參與。

印尼外長馬爾迪:「我不認爲這應該被解讀爲,損害了美國在本區域的參與,重要的是,在更廣的範疇內看待這個問題。最近我們看到美國加強了在本區域的參與程度。」

亞太經合組織21國首腦會議將在下星期一舉行,主要討論包括貿易和地區安全等議題。

本次論壇也正值「泛太平洋合作夥伴」(TPP)協議談判進行當中,參與談判的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等來自美洲與亞太地區的12個國家。這一協議尋求與現有東盟自由貿易協定結合,各國希望能在今年達成基本的協議。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