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演驚人一幕 女子攔截李克強專車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電】日前,山東棗莊訪民李玉懷抱4個月的嬰兒在天安門廣場放鞭炮、撒傳單鳴冤,結果母子被廣場便衣和警察銬走。據報導,兩個月前,李玉在北京街道上想要攔截中共總理李克強的專車訴冤,因此被處罰10天治安拘留。

10月3日上午11點,仍在哺乳期的山東棗莊訪民李玉推著出生才4個月的嬰兒,帶著兩掛鞭炮和一大袋訴冤傳單,在天安門廣場南面的前門大街附近點燃鞭炮,她的同鄉董金田在旁邊拋灑傳單,引起民眾圍觀和拍照。幾分鐘后,多名警察和便衣人員衝上來將他們銬走。

《維權網》報導,這位上訪因為房屋和土地被拆被占但未得到賠償,而上訪多年的女士,在前門大街派出所關押審訊12小時后才被放回。

她說:「我帶了兩掛鞭炮,放了一掛,另一掛準備披在身上。另一掛還沒點燃,就讓警察一下子把我按到強行按到在地,把兩個胳膊反扣在腰身的時候把我銬上了手銬,然後拖到警車上,帶到他們的派出所。給我做筆錄,我不配合他們,他們就把我和孩子分開。然後就說,我們沒管你孩子。如果你不配合我們工作,就不讓你見孩子。」

李玉對《美國之音》表示,到前門放鞭炮撒傳單就是為了引起「青天大老爺」和社會公眾的關注。兩個月前,她在北京街道上想要攔截高官車隊喊冤被抓進派出所,當時警察告訴她要攔下的那輛汽車是中共總理李克強的專車,因此她被處罰10天治安拘留,因孩子幼小需要哺乳未執行。

這位來自棗莊的農村婦女說:「老百姓得有喊冤的權利吧?我們總不能默默地承受著吧?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這都是這些腐敗官員把我們逼到這份上的。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

李玉的丈夫、來自重慶的劉修召曾發起舉牌要求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公布維穩經費等公民維權行動。也因為上訪維權已經被公安拘留數次。

另外,中共奪取政權64周年期間,一些來自不同地區的訪民分別到天安門、中南海和前門等地,以撒傳單、放鞭炮甚至「裸奔」和集體跳河自殺等方式表達他們想要訴說的冤情,均遭到公安強制帶離現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