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高領袖表示支持魯哈尼聯大外交

【新唐人2013年10月06日訊】星期六,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表示,他支持總統魯哈尼在聯合國大會上的溫和外交,但也表示不讚同期間的一些事件。

雖然哈梅內伊沒有具體澄清反對那些事件,但他表示不信任美國。

即便如此,他對魯哈尼的支持依然有利於魯哈尼應對強硬的保守派。魯哈尼希望,藉助外交途徑緩解國際制裁。

9月27日,魯哈尼與歐巴馬進行了一次電話交談,成為兩國間自1979年以來的第一次總統級接觸。今年6月,魯哈尼以大幅優勢當選總統,提升了外交解決核爭端的希望。然而解決這一問題的決策權,掌握在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手中。

此次魯哈尼出席聯大會議,也獲得了伊朗議會的支持。由於大多議員效忠哈梅內伊,這一姿態顯得更加重要。

魯哈尼試圖尋求國際社會解除對銀行、能源、海運等方面的制裁。這些制裁削減了伊朗的石油出口,使伊朗經濟遭到了重創。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