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召回大部分休無薪假人員

【新唐人2013年10月06日訊】10月5日,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Chuck Hagel)表示,總統歐巴馬在聯邦政府關門前夕的9月30日緊急簽署一項軍方支薪法案,針對這項法律的仔細檢討,將可讓他下令眾多文職人員於下週重返工作崗位。

據中央社引用路透社消息稱,五角大樓表示,因聯邦政府停擺奉命休無薪假的約40萬名國防部文職員工,大部分將會被召回。

哈格爾說:「我預期,我們將能顯著減少,但不是完全去除,文職人員休無薪假情形。員工可期待打從本週末起,聽到來自上司的更多資訊。」

對眾多國防部文職員工而言,這是在兩個月內第二度被迫休無薪假。在此之前,由於全面削減預算措施於今年3月生效,為了縮減支出,超過60萬名國防部文職員工於8月初,被要求休無薪假。

法新社也報導稱,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它將召回休無薪假的大部分員工。

報導引述國防部長哈格爾表示,五角大廈的法律專家認定,一項軍方支薪法,可讓「對有助提升軍人士氣、福祉、戰力和備戰態勢」的人員,豁免受政府斷炊影響。

哈格爾發表聲明說,「我今天宣布,在聯邦政府關門期間奉命臨時休無薪假的大部分國防部文職員工,將會被要求於下週重返工作崗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