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香羅宋湯 俄羅斯熊夜闖居民室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一提起熊,很多人會想到它捧著蜜蜂窩吃蜜的情景,熊貪吃有目共睹。近日,有媒體報導,一對俄羅斯夫婦因為燉煮的羅宋湯味道又香又濃,把附近的野熊都招引進屋,夫婦兩人被困不得不向警方求救。

據英國《BBC》報導,俄羅斯西伯利亞城市伊爾庫茨克的一對夫婦,晚上燉煮好了一鍋羅宋湯,但是沒等湯放涼他們就去睡覺了,睡到一半突然被巨大聲響驚醒。

他們偷偷往外看,原來是一隻野熊打破大門玻璃,進到屋內,並且在屋內大吃大喝起來。

隨後,警察在接到鄰居報案趕到現場,發現這對夫婦躲在洗澡間,而一隻野熊正在他們的院子里享用羅宋湯。

警察對空鳴槍嚇跑了這隻野熊,夫婦倆人沒有受傷,不過房屋內外有多處遭到損毀破壞。據這對夫婦介紹,他們的房屋正在裝修,因此夜裡就睡在洗澡間里。

現場的熊腳印非常清晰,「犯罪」證據確鑿,紅色的羅宋湯汁四濺。

附近居民表示,以前也有野熊到住宅區附近尋找食物的事情,但是沒有發生攻擊人。

據資料顯示,羅宋湯是發源於烏克蘭的一種濃菜湯。成湯以後冷熱兼可享用,在東歐或中歐很受歡迎。在這些地區,羅宋湯大多以甜菜為主料,常加入馬鈴薯、紅蘿蔔、菠菜和牛肉塊等熬煮,因此呈紫紅色。有些地方以西紅柿為主料,甜菜為輔料。但是也有不加甜菜加番茄醬的橙色羅宋湯和綠色羅宋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