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壇「奇觀」:遊客狂偷公廁卫生纸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王馨宇綜合報導)「咣當咣當」衛生紙盒的轉軸不時發出聲響,北京天壇公園內一個廁所10個小時就消耗了43卷。衛生紙免費提供原本是為方便遊客如廁,然而,大量的衛生紙卻被遊客拿走私用或浪費。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一張更換衛生紙的記錄單顯示,從6時到16時,10小時內,廁所用掉衛生紙43卷,最快的更換衛生紙間隔僅為5分鐘,最慢的間隔也不過35分鐘,平均一卷衛生紙的「存活」時間約為14分鐘。

「還有更快的呢,3分鐘一卷衛生紙就沒了。」清潔人員無奈地說,其中一半多衛生紙都是被遊客拿走或浪費。

而除了衛生紙,洗手液也經常被遊客拿走。

遊客與衛生紙

一位女遊客掃視四周,見旁邊無人,便以極快的速度抽取衛生紙,塞入包內。

很多遊客抽取大量衛生紙卻只草草擦了下手便扔進紙簍。

還有一些有 「潔癖」的遊客,他們「小心翼翼」地將前面遊客不小心弄濕的衛生紙撕掉,再抽取大量的衛生紙擦手。沒幾分鐘,衛生紙盒下的紙簍就堆滿了用掉的衛生紙。

報導稱,在天壇內,靠近各門口和主要景觀的廁所屬於「重災區」。廁所內的一卷半徑8厘米左右的衛生紙,在數分鐘內就被用光。

並非個案

事實上,衛生紙被拿走浪費現像屢見不鮮。

據《青島新聞網數字報》報導,青島去年6月份,市南區投資上百萬元在前海一線公廁配置免費衛生紙。

報導說,如廁者少則扯兩三米,多則扯上10多米,甚至扯下來裝包,每家公廁都經常會遇到。

一些遊客和市民如廁時亂扯下來的衛生紙,用不完的就隨意丟棄在地上,還有的拿著衛生紙來擦腳、擦皮鞋等等,亂用免費衛生紙的情況是五花八門。

一些遊客和市民進廁所扯一些衛生紙,假裝上廁所,實際上不是這麼回事,他們掉頭就出來了,然後再扯上一些衛生紙,然後才離開。

網友提議,發明一個投幣取紙機?也有網友表示,把紙卷邊上寫上字,發現誰的包里有的話,一律按偷盜公共財物處置。良好的社會公德最初都是靠嚴法建立的。

也有網友認為,那麼多國家幹部貪污受賄,老百姓拿點衛生紙怎麼了?上樑不正下樑歪。

有評論質問,物以稀為貴,當一片免費的擦屁股紙都成為百姓眼中的香餑餑時,當地的服務部門,你們不感到臉紅嗎?

如果將全國三公消費的九百牛之一毛拿出來,那麼全國的衛生間里都有免費紙可用了。那時候,還有人去占你紙的便宜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