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奏曠世之音 神韻交響樂團創音樂史輝煌

【新唐人2013年10月06日訊】新聞週刊391)奏曠世之音 神韻交響樂團創音樂史輝煌:神韻交響樂的曠世之音,震撼所有人的心靈。

一、焦點話題

奏曠世之音 神韻交響樂團創音樂史輝煌

神韻交響樂團9月27號親臨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拉開2013年巡迴演出的序幕。當日,神韻交響樂所演奏的曠世之音,征服了在場的1200位觀眾,演出結束後,觀眾掌聲雷動,捨不得離去,樂團四次謝幕,每一位指揮都加演一曲,觀眾才依依不捨的離去。10月5日,神韻交響樂團再次來到世界聞名的卡內基音樂廳進行了兩場演出,演出結束時,觀眾長時間站立鼓掌,不時傳出「Bravo」的歡呼聲。樂團指揮加演了安可樂曲,氣氛熱烈,場面溫馨感人。下面我們一起來回顧分享一下觀眾們此前的一些反饋和感動。

2006年以來,神韻藝術團走遍了全球23個國家、100多個城市,超越了種族、文化、語言和年齡的界限,震撼了全球上百萬觀眾的心靈,在人類陷入重重的危機,道德、文化和經濟全面下滑的困境中,「神韻」給人們帶來希望,也為表演藝術開創了一條光明大道。

七年來,神韻藝術團以其全善全美的完美藝術展現風靡全球,創造了人類藝術史上的奇蹟,讓全場觀眾如癡如醉,歎為觀止,成為人類音樂史和藝術史的另一豐碑。幾年來,神韻藝術團演奏的曠世之音,震撼所有人的心靈。

許多世界頂級的音樂家們將「神韻」音樂稱為「曠世之音」、「聖樂」、「來自神的呼喚」,他們感佩神韻音樂家們非凡的成就。

住在紐約的世界著名大提琴家瓦勒夫斯科(Christine Walevska)每年必看神韻。她說「神韻」的音樂「像是從神那裡獲得的」,讓她感受到強大精神力量,並油然升起感恩之心。

著名指揮家道肯金(David Dworkin)以「卓越!美妙!」形容他對「神韻」音樂的感受。曾在美國交響樂團(American Symphony Orchestra)擔任首席單簧管的他,和世界級大牌指揮家卡拉揚、卡爾‧伯姆、祖賓‧梅塔都合作過。

神韻四個樂團的四位指揮家、近百位演奏家和音樂家登臺演出。由近百位世界頂級的演奏家、音樂家和歌唱家,以及數位指揮家聯袂組成。其著名指揮納切夫(Milen Nachev)和郭耿維,與樂隊的整體配合堪稱天作之合。神韻交響樂團演奏的樂章全善全美,觀眾如癡如醉,歎為觀止,深受震撼。

美國司法部官員蜜雪兒‧哈金森:「這是我第一次聽交響樂,但絕不會是最後一次,我下次還會再來聽。音樂很感人。我們買了最好的座位,看到每個演員,不同的樂器演奏的部分,我親身體會了神韻交響樂中西合璧音樂的完美和諧,身心感動。」

教師雪芮‧雪瓦利爾(Cheryl Chevalier)女士感受到從神韻樂團演奏中散發出的強大能量:「我喜歡神韻交響樂,尤其喜歡開場音樂中的中國樂器帶來的獨特感受。我這個古老中國的嚮往著從這音樂中感受到了從古典中國樂器中散發出的能量,這正是我想聽到的。這是一次非常獨特的經歷,我一定要再來體驗。」

「可以感受到神韻樂團成員為著共同目標,中西樂器完美默契的配合協奏。體驗到了神韻音樂的和諧美好和巨大能量。這種完美配合和協作正是我們當今世界所需要。我們今天的世界最需要的是少一點競爭,多一點合作,共創未來。」

神韻交響樂圓了約翰‧亞當夫婦的中國夢。華府財務官員亞當(John Adams)太太(Hifumi Adams):「神韻音樂讓人感到巨大能量,當你完全澄清在音樂中時,似乎感到自己來到了亞洲。」「是的,是中國。」亞當太太說:「我是日本人,但我一直想成為一個中國人。因為我小的時候,就喜歡中國文化。」

神韻交響樂合併了中國音樂的靈性、優美和獨特,以及西方交響樂的精準、壯麗和大氣磅礡。這是世界兩大最傑出的傳統音樂的完美交融,創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音樂效果。

東、西方音樂珠聯璧合,是神韻交響樂的一大特色。它既有西方交響樂寬廣、宏大和輝煌的氣勢,又突出體現中華五千年文明藝術的民族底蘊和獨特風格。二者的結合既協調又完美,既獨特又經典,創造出一個嶄新的樂色。神韻交響樂是一場前所未有的音樂饗宴,帶給觀眾全新的體驗。

紐約詩人黃翔:「當指揮的指揮棒一下來,那個聲音一起,天啊,我的心就顫抖起來了。我很想止住我的眼淚,但是止不住就流下來了。理解音樂不需要知識,那些浮面的東西,需要心靈。」

建築工程師Chris Petallides:「今天的演出完全把我征服了。我知道演出會很精彩,但是沒想到這麼精彩。非常感人。演出不同曲目的時候,我還做了筆記。可是隨後的曲目更精彩,一直到最後一首曲目《慈悲的展現》,非常非常感人。」

神韻交響樂團指揮郭耿維先生伴隨神韻藝術團到世界各地巡迴演出數百場次,他表示,經常能享受到全場爆滿的觀眾的熱情、讓神韻演員不得不多次謝幕的溫馨體會,樂團成員超水準發揮的情況達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這對於世界上最好的一些樂團來說也是難以想像的。「觀眾熱烈反應」這一世界上任何演出都無法預知的因素,在神韻的演出中幾乎成了定數。

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藝術總監方秀蓉:「一百個人的樂團,有中西樂器合璧,有琵琶,有二胡,還有非常好的打擊樂器,加起來非常的不同,在卡內基音樂廳,我常常來這邊聽音樂,四十幾年,第一次感到有這麼震撼,可以聽到這麼多東方的曲目,東方的作曲家的作品,很感動。」

凱利夫婦認為聽神韻交響樂,對孩子們受益匪淺。他們不僅看到了很多從未見過的非常獨特的中國樂器演奏,而且也得到不同的文化體驗,享受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華府心理醫師傑森維摩斯:「真正獨特的表演。一個美妙的集合。非常喜歡這個樂團的多樣性,很高興親眼看到一些以前從未見過的中國古典樂器。」

維摩斯先生認為,神韻交響樂團融合東西方音樂的形式,正在引領世界新潮流。

維摩斯:「神韻交響樂團的中西合璧展現了世界性的趨勢,那就是從個人到團體的文化,音樂,美好事物的融合,大家分享融合後的獨特多元文化。」

維摩斯先生將會把演出推薦給所有的朋友。

維摩斯:「所有的人。每個人都應該來看看神韻交響樂團。來體驗:神韻交響樂給人帶來的內心平靜和祥和,讓人感悟到的心靈所屬和回歸的願望。」

今年9月底至10月,神韻交響樂團將分別在華盛頓DC、紐約、休斯頓、達拉斯、洛杉磯與舊金山舉辦音樂會。具體信息可查網站:symphony.shenyun.com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綜合報導

記者/常春;編輯/陳曉天;後製/鐘元;旁白/美音。

二、環球焦點

美政府關門社會正常運作 中國人驚嘆

9月30日晚11:59分,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在最後一分鐘未能就奧巴馬健保法案達成一致,美國政府從10月1日淩晨開始關門生效。超過80萬聯邦政府員工將在週二面臨休假,另外有超過100萬政府員工將被要求在不支付薪資的情況下上班。雖然大部份美國人並未因此受到影響,但是卻在全世界華人圈中,尤其是地球的另一端——中國引爆了一場上至體制、下至民生的大討論。那麼這中間老百姓和專家學者們都說了些什麼?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美國國會兩黨日前由於在健保法案問題上發生分歧,國會的共和黨多數提出要先把法案刪除,作為被政府預算撥款的前提條件。但是參議院的民主黨多數否定了這一點,雙方一直僵持不下。按照美國《憲法》,政府財政預算需要得到國會參議院和眾議院批准方能生效。而10月1號是美國政府新一財政年度的開始,所以拿不到辦公經費的美國聯邦政府,只能暫時部分關門了。

在美國政府部分關門之後,輿論最關注的焦點之一是美國老百姓的生活是否受到影響。

紐約居民郭先生:「沒有影響,很從容,有條不紊。是聯邦政府的部分,州政府、紐約市都沒有受影響。我昨天還去這個當地的圖書館,絲毫不受影響,交通也不受影響。像美國這種文明、成熟的社會,聯邦政府部分職能關閉,絲毫不會對這個社會產生影響,完全是市場經濟,資本主義,自由社會。」

紐約聯城公所顧問趙文笙:「(視頻)沒有很大的影響。重要的政府的機構一定不會關。就像17年前,關的都是什麼公園局啊。那個都是沒有多大影響的。」

與美國聯邦政府部分關門後美國人平靜生活成為鮮明對比的是,在地球的另一端中國上億網友熱烈討論,使「美國政府關門」一度成為新浪微博時事熱搜排行榜的第一名。

大陸知名博客作家劉逸明:「現在有很多線民認為美國的制度很成熟、非常先進,政府部門關門的,但是美國沒有陷入混亂,社會還是有條不紊的運轉,這對於那些獨裁專制國家的統治者而言是很難想像的。」

從10月1號,占美國總人口數0.25%的近80萬聯邦政府工作人員開始了無薪休假,所有的國家公園、部分國家博物館、遊客中心也不開門。但是代表老百姓信心的華爾街股票卻強勢上漲,絲毫不受美國聯邦政府關門的影響。截至10月1號收盤,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較前一個交易日上漲0.41%,標准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上漲0.80%,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23%。

在美國歷史上,美國政府曾關門17次。最近一次是在1995年和1996年克林頓政府執政時期。當時因為預算得到不到議會通過,使美國聯邦政府連電費都交不出,被電力公司切斷電源,聯邦政府不得不關門放假,但是也美國經濟並未受挫,社會也沒出現混亂。

經濟學家程曉農博士:「很簡單,因為美國是一個大社會,小政府。第一美國政府管得很少;第二,大部分人不靠政府養活,都在私營企業工作,所以政府關不關門對在民間的民營企業工作的人而言無所謂,影響不到他們的。」

程曉農博士認為,西方的民主國家的政府不能主宰老百姓,相反是民眾決定政府。

旅美經濟學家程曉農博士:「我覺得美國這次這個政府關門現象正好證明瞭一點,民主制度的優越性。民主制度真實含義就是政府不掌握老百姓的命運,老百姓也不靠政府來主宰。政府做得好,老百姓支持它;政府做的不好了,老百姓指責它,並且把政府的元首換掉。民主國家的老百姓絕大部分不會因為政府停止運轉就影響了生計,也沒有發生動亂。」

中國獨立政治評論員丁咚發表文章說,更重要的是,美國民眾並未因為政府時常關門要求改革美國政治體制中的分權、制衡的原則與制度。美國的建國者們為美利堅的未來設計了一套完善的體制,其基礎就是分權。聯邦制既保證了國家的統一又保障了州權。聯邦的權力有限,大部分權力歸州所有。這就使得聯邦政府關門對國家的運轉並無太大影響。

旅美時事評論員汪北稷:「如果從中國大陸專制社會思想出來的人,覺得說如果中國政府關門意味在中國土地上最大的權力的所有者全部都停止運作了,所以社會就會崩潰。而美國的政府是一個非常科學的分工、授權、分權、相互制約的,大陸專制社會中政府是高度集權、統一,無所不包、無所不有的,一個大政府。一個國家的運作要分權,一旦某一個環節出現問題的時候整體是良好運作的。」

美國政府部分關門,大陸網絡水軍抓住時機,大量批判、諷刺美國的民主制度。美國總統奧巴馬中午買盒飯的一張照片被多次轉發,五毛們諷刺奧巴馬現在只能吃得起盒飯了。人民網強國論壇上說「政府關門,曠古未見,貽笑大方。」還有五毛喊出,美國政府「停擺」,折射出西方的制度弊端。

旅美經濟學家程曉農博士:「五毛持這個觀點很正常,因為如果中國政府關門,五毛首先就失業了,所以他們最關心就這一條,都是拿政府錢的。對他們而言,(中共)政府就是衣食父母。但是在美國,政府關門,美國經濟照樣運轉,美國股市還上升了,說明大家很淡定,這個政府少運轉兩天沒什麼了不起的。」

瞭解美國民主和政治的中國政法大學民商經濟法學院副教授翟繼光博士發表博客文章介紹:1995年11月克林頓政府關門時正值聖誕節,克林頓總統只得自己掏腰包,付上電費,才使得首都華盛頓著名的「第一聖誕樹」的彩燈沒有熄滅。翟博士評論,這充分展示了西方民主所強調的主權在民,納稅人享有財政支出監督權的理念。

中國詩人、民主人士王臧:「網絡上很多嘲笑美國政府官員還有官方的渲染恰恰是他們(五毛)無知無恥的表現。他們(五毛)不知道的是正因為政治體制民主,才會出現政府關門的這個現象。納稅人的錢到底該怎麼用,不是由一個黨,也不是由這個政府說了算,是要由民眾選出的代表,經過很科學的考量、民主的表決才能夠決定的。而中國政府民眾所交納的所有的稅收,都被他們想幹嘛就幹嘛,老百姓只會餓死、窮死,沒有人權被迫害死。」

紐約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美國政府是不是永遠可以把支出超過收入?我們每個人的家庭都要收支相抵。我們不可能無限的浪費,無限的 花我們沒有的錢。美國政府也是一樣的。」

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我們這個社區說實在的是很獨特的一個社區。你看幾年前的經濟那麼樣的不好,對我們法拉盛來講一點沒有損失,而且我們的經濟不停地在成長,我們的建設等等各方面都不停,大家都在蓋房子啊,繼續做著人們都需要的事情。」

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政府的關門只是對一些極端的少數族裔有影響,對華人一點影響都不會有。我想說,我們在此時此刻,要珍惜自己的羽毛,我估計這個衝擊會到明天造成很大的後遺症,可是這個時候是我們華人立於不敗之地的時候。為什麼呢?第一,在衝擊中,我們不走極端;第二個,在衝擊中,我們生存得很好;第三,把我們優良的文化背景和勤儉持家的美德表現出來。所以對於華人來講,大有可為。」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美國政府的好處就是他政府都是獨立的,不會一個影響另外一個,市政府所有的單位都是開門的,你去申請牌照啊、申請房屋局手續啊等等,市政府都開門。」

大陸網上五毛們的塗鴉與叫囂,讓很多40歲以上的中國人回想起中共當局多年以來的宣傳,如:「沒有了毛主席,老百姓怎麼辦啊?」或者「沒有共產黨,中國怎麼辦呢?」

大陸知名博客作家劉逸明:「毛澤東在位的時候,因為當時的集權專制,很多人他必須違心地去恭維毛澤東,表達對他所謂的愛,到他死的時候有些人還是心有餘悸,所以就會說什麼「沒有毛主席了我們怎麼辦?」但事實上是毛澤東死之後,中國人活得更好,而不像之前那樣連飯都吃不飽,衣服都穿不暖。」

旅美時事評論員汪北稷:「這個問題也是共產黨製造一個偽命題。49年以前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這個中央政府,中華民國的國民是非常自由,活得很好。離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的這個管轄,在海外的中國人生活的也很好。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這個政府它是一個過於神話的又一個過於低能的政府,他們能力非常低但是卻被他自己所神話。」

旅居加拿大的中國學者余曉平發表博客文章說:「任何一個國家的政府關門,就像是某一家商店倒閉一樣。在一個公平交易的環境當中,任何一家商店都面臨倒閉的壓力。只有黑社會開的店不會倒閉,因為他們可以欺行霸市,你不想買東西的時候他們把刀架你脖子上,你只能掏錢。余曉平勸告說,先別嘲笑人家那個地方的商店倒閉,先看看自己是不是被黑店欺詐。」

大陸詩人、民主人士王臧:「民主的制度,政府不僅有關門的可能性,而且它還會更換政府,這恰恰是民主的體現。中國政府它不僅不關門,而且一直就是一家,49年以來一直獨裁專制到現在。我們走出洗腦之後,有了民主素質之後,有了對自由的爭取之後,中國(中共)政府它是徹底的關門,不會再開的!」

美國國會兩黨還需要多久,才能達成協議,使政府重新全都開張,目前還無法預料。但是美國政府的關門,卻給了大洋彼岸的中國民眾一個絕佳的機會,認識民主社會,對比專制體制,這也可能是爭執中的美國議員們沒有想到的。

記者/李予真、姜梅;編輯/陳曉天;後製/明宇;旁白/wanling。

三、港臺掃描

全球44萬連署促制止活摘器官

中共竊國建政64年來,至少殺害了8千萬大陸同胞,最令人震驚的罪行包括89年六四北京血腥鎮壓民運學生及民眾,以及99年以江澤民為首的邪惡集團發動針對法輪功的一場史無前例的殘酷迫害。中共政權給中華民族帶來前所未有的災難,「十一」不是所謂的國慶,而是名符其實的國殤。隨著《九評共產黨》發表引發退出中共黨團隊大潮,至今已有超過1億4千7百萬大陸同胞退出中共組織。而今年7月發起的制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全球連署運動,至今已有超過44萬人簽名支持。

今年10月1日是中共竊國64年的國殤日,而諷刺的是「六四」一直是中共最想迴避的數字。香港當天有許多抗議活動,包括支聯會、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和社民連發起遊行,抗議中共抓捕維權異見人士,要求平反六四。

而規模最大的則是在北角英皇道遊樂場舉行,以「解體中共救國救港」為主題,同時聲援超過1億4千7百萬大陸同胞退出中共組織的集會遊行活動。多位知名人士到場發言,斥責中共從89年六四開槍屠殺學生到99年殘酷鎮壓法輪功的罪行,直言十一是名符其實的國殤日。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這很清楚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不只這樣,這個迫害繼續持續地在過去十多年時間,包括內地很多法輪功的信徒,支持他們的維權律師,例如高智晟等等,都是被打壓。……你可以看到中共對人民的壓迫不是純粹過去式,更加是現在進行式,是持續地進行。所以在這段時間,當然我們覺得沒有任何值得慶祝的地方。」

香港西貢區議員林詠然:「更加絕對反對這些活摘器官事件在國內發生,我們相信共產黨最終一天會面對其應得的懲罰,……共產黨就像一棵枯了根的大樹,我相信大樹很快就會倒下。」

香港民間電台台長曾健成:「你要中國富強,就一定要共產黨滅亡,我們愛國愛港一定要反共產黨,……解放軍則效忠共產黨,無論反右,無論文革到六四,共產黨也是踩著人民的身驅為人民幣服務。」

香港前沙田區議員周偉東:「現在只要反共就行了,誰反共誰就會有人支持,就會有上天的支持,因為共產黨馬上要滅亡了,所以希望所有人都記住,如果還在中共裏面,盡快退出來,因為中共滅亡的時候你肯定不會有好的結果。」

也有大陸維權人士透過錄音發言,譴責十一前夕中共殺害小販夏俊峰是滅絕人性,呼籲大陸民眾趁國殤日退出中共組織。

中國權利運動發起人胡軍:「法輪功提出的退黨,希望中共體制內的人盡早認清中共這個邪惡體制,盡早脫離這個體制,退出這個體制。」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現在真的是給你自己留後路的時候,你知道嗎?當你跟這個魔咒、這個黨符告別的時候,我覺得這個門就真開了。」

前立法局議員馮智活牧師相信有天理,批評中共破壞中國傳統文化,期盼美國神韻藝術團可以來港演出。

香港前立法局議員馮智活牧師:「讓中國的國粹文化藝術在中國的土地可以演出,可以讓香港人和來香港的同胞可以一起接觸,就是因為你不讓神韻來,就有海難,不是偶然,大家明白,有天意。」

集會上,醫師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DAFOH)亞洲區法律顧問、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正式公佈第一波呼籲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要求中共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全球連署統計。從6月中旬到9月底,全球共有超過44萬人聯署。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聯合國再也不能夠漠視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所下令的、所犯下的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以及酷刑罪等最嚴重的三宗罪,應該即刻起訴跟調查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聯合國應該更大分貝的符合全球的民意,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讓兩岸三地的公民運動如火如荼的告訴世界,我們再也不要有「國恥日」了。」

徵簽活動將持續到11月底,全球共計有歐、美、澳、亞四大洲32個國家共襄盛舉,其中亞洲有10國參與。

集會結束後,約八百人的遊行隊伍下午2點在天國樂團的領頭下,沿著港島區緩緩前進,沿途吸引許多的市民及大陸遊客觀看,下午約5點抵達中聯辦,結束今次活動。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四、休閒一刻

英喬治小王子10月下旬將受洗

英國王室最近宣佈,兩個月大的喬治小王子(Prince Geroge)將於10月23日在聖詹姆士宮皇家教堂(Royal Chapel)受洗,小王子的父母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以及其他王室主要成員都將出席受洗儀式。
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將在10月23日為長子喬治小王子(Prince George)舉行小型的受洗儀式。

英國肯辛頓宮宣佈,受洗地點選在聖詹姆士宮(St. James Palace)皇家教堂,將由坎特布里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魏爾畢(Justin Welby)主持,王室主要成員及凱特父母親等家庭重要成員都會出席。

王室發言人說,目前所有的程式仍在討論當中,還沒有敲定最終細節。

據報導,受洗儀式結束後,王室會擇期公佈伊麗莎白女王、查爾斯王儲、威廉王子及喬治小王子的4代合照。

喬治小王子今年7月22日在倫敦聖瑪麗醫院誕生,是僅次於祖父查理斯王儲、父親威廉王子,排名第三順位的王位繼承人。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