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血濺中南海 信訪辦不知冤情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訊】「十‧一」期間,黑龍江樺南縣訪民張麗雙在中南海新華門前割頸自殺,抗議當地政府強加罪名,對她一家7口強加罪名。但對她用「血濺中南海」來訴冤,不僅地方政府沒有出面過問,信訪部門也以「不知道」回答了新唐人的採訪。

直到5號,張麗雙仍然穿著寫滿冤情的白色狀衣。上面已經變成褐色的血跡,是她1號中午在中南海前割頸時噴濺上的。

江樺南縣訪民張麗雙:「我就穿了一件狀衣,帶了一把刀片,在新華門的正門口,警戒線內,我就一刀下去,脖子就出血了。」

一星期過去了,樺南人民醫院依然沒有對張麗雙頸部長6厘米、深1厘米的傷口進行縫合,每天只是一組消炎針。而樺南縣政府,至今沒人來過問。

張麗雙:「到現在樺南縣沒有人出來過問我這些事情。只要我一天不平反,我就對我的生命一天不會負責任。因為我對生活一點希望都看不見,你知道嗎?」

儘管張麗雙選擇了當局敏感的「十‧一」期間,但她血濺中南海的呼籲,似乎完全沒有讓所謂「傾聽民怨」的信訪部門動容。

信訪辦主任周洪哲:「你可以了解公安部門噢,不要問我。因為她那個怎麼處理我不太清楚。」

張麗雙於今年5月底依法上訪,到北京反映弟媳婦的工作問題,遭到地方政府僱用黑保安暴力截訪。她被黑保安扭打,扒去外衣,赤裸裸的帶回樺南縣,途中20多個小時不許吃喝。之後,她和家人要求樺南縣公安抓捕黑保安。但樺南縣法院在2013年7月18日,以擾亂社會秩序罪,對張家7口人判刑。

新唐人記者陳漢、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