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美人計?CIA前女特工:中情局絕不幹

【新唐人2013年10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女特工的角色在電影和電視影集中,經常被詮釋成為了獲取情報而施以「美人計」。不過,美國前中央情報局(CIA)女幹員普拉姆近日接受《周日泰晤士報》專訪時表示,或許俄羅斯或以色列的女特工會這樣做,但這絕不會發生在美國中情局幹員身上。

目前50歲的普拉姆(Valerie Elise Plame)在CIA的資歷長達20年,曾以不同化名為CIA擔任密探,期間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在伊拉克蒐集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情報。

普拉姆在專訪中談到,電影和電視影集都將女特工詮釋成為了獲取情報,不擇手段地施以「美人計」,但這並非事實。她透露,和情報來源發生感情是女特工的一大禁忌,並強調說,「用身體換情報不見得有用。想獲得機密情報,還有更多有效的方法。」

普拉姆對兩部與她有關的影片多所嘲弄,一部是以她個人故事為主軸的電視影集《反恐危機》(Homeland),另一部是以她2007年自傳《Fair Game》改編的電影《不公平的戰爭》。

在這兩部影片中,都有以美色換情報的劇情,普拉姆對此嗤之以鼻,堅稱CIA絕不會以身體換取祕密情資。

不過,普拉姆坦承,CIA幹員間倒是發生許多辦公室戀情,CIA簡直像是「全球最大型的婚姻介紹所」,主要是因為「大家都了解彼此的底細」。

另一方面,由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主演的《特務間諜》(Salt),也把女特工詮釋的像超人般,普拉姆也認為稍顯誇張了。她說,不管是電視或是電影的劇情,都與現實中的女特工相差甚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