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再度來襲 波及大陸7省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訊】日前,霧霾天氣再度襲擊中國大陸,給「十一」返程的民眾帶來不便。這次霧霾已經波及大陸7個省,多條高速公路被迫臨時封閉,多個航班也被迫取消,請看下面報導。

10月7號早上5點多,大陸天津氣象臺再次發佈大霧橙色預警信號,表示能見度低於200米,天津的大部分高速公路處於封閉中。

中央氣象臺6號8點到7號8點的預報顯示,北京、天津為「極差」氣象條件,而且範圍遍佈河北、山東、山西等7省市。

北京市民宋先生:「昨天沒敢出門,昨天到中午太陽都沒出來,確實霧霾挺嚴重的。老人體質弱的、孩子,都不敢讓出門,我呢,呼吸上面覺得空氣確實不新鮮、不舒服。」

由於霧霾影響,北京機場6號上午發佈通告說,取消了6個國際航班,3個航班延遲,2個國內航班被迫取消,20多個航班延遲。天津、河北以及山西有多條高速公路封閉,給長假出行和回城的民眾帶來不便。

宋先生:「能沒影響嗎﹖本身放假,帶著一家老小能去玩玩,因為空氣不好,不願出門。」

也有各地網友在網上發表情況。一名網友(ianytei)說,4號回鄭州,孩子就一直咳嗽。

武漢也出現霧霾天氣,PM2.5平均值高達400多,很多網友表示不會出門。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