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章營救團聯合國絕食遞交請願陳詞

王炳章營救團聯合國絕食遞交請願陳詞

【新唐人2013年10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惠採訪報導】10月7日上午,營救王炳章絕食團在紐約聯合國前面開始7天7夜的絕食活動。目的是向聯合國遞交請願陳詞,希望聯合國關心已被中共秘密單獨關押11之久的王炳章博士,敦促中共盡快釋放多病纏身的王炳章。
7月10日上午10時,王本章絕食團團長楊維峰和王炳章弟弟王炳武以及中國民主黨黨員張成量等志願者在紐約聯合國大廈前開始絕食活動,王炳章的妹妹王玉華及其他親屬也從加拿大趕來參加請願活動。
絕食團團長楊維峰:“我們從周一開始,初步計劃絕食7天,如果聯合國早日出來接受我們的請願書,我們就會早點結束絕食。如果7天后,聯合國沒有反應,我們會籌劃一步活動。”
王炳章1979年留學加拿大麥吉爾大學醫學院攻讀博士學位,成為中共建國後公費留學生在北美獲得博士學位的第一人。 1982年,王炳章創辦海外民運刊物《中國之春》。 1983年,創建海外第一個民運組織「中國民主團結聯盟」,擔任第一、二屆主席。 1989年,參與創建中國自由民主黨,擔任第二屆主席。 1998年1月,潛入中國大陸推動籌組民主活動,二週後被中共逮捕並驅逐出境。 1998年2月,參與創建中國民主正義黨,出任發言人和中國民主運動幹部學校理事會顧問。 1998年6月,出任中國民主黨海外籌備委員會和工作委員會顧問委員。 2002年6月,王炳章在中國和越南的邊境附近被捕。 2003年2月,廣東省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以台灣從事間諜活動和組織領導恐怖組織的罪名判處王炳章無期徒刑,一直在韶關北江監獄單獨關押,禁止任何人與他交流,已經中風多次。
今年8月,王炳章的妹妹到廣東探監,發現王炳章身患多病,老態龍鍾思維混亂,全家為王炳章十分擔心。
王炳章弟弟王炳武:“我們希望聯合國秘書長能夠介入王炳章單獨關押的酷刑,因為單獨關押,強制學習,強制洗腦都是違反聯合國憲章的,我們要求中共政府釋放王炳章,他的身體狀況非常不好,他多次中風,靜脈擴張,花粉過敏,哮喘,呼吸系統也有病,走路都要扶牆,單獨關押11年了,精神狀況也非常不好,語無倫次,經常發脾氣,精神錯亂,還有其他犯人打他,我們很擔心下次就見不到他了,所以加緊呼籲,希望他能快點出來和我們團聚。”
為了營救王炳章,9月初, 王炳章家屬發起、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協助,開始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行“與王炳章同囚活動”已經在堅持了30個日日夜夜,計有兩百多人次進入象徵關押中國良心犯的“囚籠”與王炳章“同囚”,民運人士王軍濤博士在囚籠中度過了二十個晝夜。維權律師陳光誠和夫人,到廣場“探監”,付希秋牧師進入“囚籠”聲援王炳章,魏京生、胡平、薛偉等民運領袖發表演講,敦促中國釋放政治犯。十月一日深夜,在美國洛杉磯好萊塢星光大道,著名藝術家陳維明開始“同囚”活動,陳維明寸步不離囚籠,體驗單獨關押的殘酷,聲援王炳章和中國大陸一切被關押的政治犯。台灣將在台北、台中、台南同時設立三個囚籠,對大陸囚禁良心犯表示抗議,對中國人民爭取民主自由表示堅決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