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訊】10月7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馬軍:中國需要積極應變氣候變遷

中國著名環保人士馬軍表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過去的經濟發展也讓自然環境付出巨大代價,嚴重的空氣污染更是讓許多人已經難以看見蔚藍的天空。他強調,嚴重的空污將來勢必會連帶造成水污染,讓本來已經供水吃緊的狀況更加惡化。

美國《華爾街日報》
頁岩氣能否解決中國的污染問題

中國「十一」長假再令中國嚴重的環境污染問題擺在眾人眼前,北方城市出現大範圍的霧霾,造成航班取消、高速公路關閉。頁岩氣雖然是新興的能源寵兒,空氣污染較低,但由於中共壟斷能源產業,加上中石油最近頻傳高管腐敗的醜聞,也讓外界不看好頁岩氣能在短期內快速發展。

法國《費加羅報》
中國旅遊黃金周變噩夢

十一期間的所謂「黃金周」,已經變成了「金色的災難」。各地旅遊人數爆炸,令人難以忍受,遊覽景點也垃圾成山。但中共當局為了利用旅遊消費來拉抬經濟數據,仍然繼續鼓勵民眾出遊。經濟學家分析指出,中共這種做法其實是失敗的,因為除了「十一」期間以外,中國的旅遊消費正在持續下降。

台灣《中央通訊社》
外媒評滬自貿區 沉迷控制

中共高調宣傳上海自由貿易區,但繼而公布一系列的「負面清單」,不但臉書、Twitter、彭博社等網站依然沒有開放,規定的禁區高達上千個,讓西方媒體批評這是「中共官員瀋迷於控制」的具體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