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丟得有點高」 中國最美山峯被塗鴉

【新唐人2013年10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位於西藏林芝地區、海拔7782米、在世界最高峰中名列第28位的南迦巴瓦峰,引起輿論的關注。在這座被譽為中國「最美的山峰」上,一根圓柱被人刻上了「南京人顧某某」幾個字。網友嘲諷「這丟人丟得有點高」。

有網友發微博並附兩張圖片說,「終於見識到南迦巴瓦峰的羞澀與壯麗,但這位南京人卻十分煞風景!」圖片中,一張是藍天白雲下的綿延山峰,非常壯美。而另一張,則是一根白色的圓柱,背景是同樣的群山。圓柱上,非常刺眼地寫著「南京人顧某某」的字樣,落款日期似乎為2013年7月27日。

微博發出后網友指責一片:「真是丟南京人的臉」「這丟人丟得有點高」……

但也有網友對此表示疑問,認為這幾個字不一定就是「顧某某」本人寫的,也「不一定是南京人,有可能是抹黑。」

還有人調侃:愛一個人就把他的名字寫在心裏;恨一個人就把他的名字寫在著名景點上或轉他微博500次。

南京遊客在埃及神廟亂塗鴉

之前,就有網友曝中國南京遊客在埃及神廟亂塗鴉事件。

今年5月24日,有網友發微博說,在埃及盧克索神廟的浮雕上,看到了 「***到此一游」幾個字,「我們試圖用紙巾擦掉這羞恥,但很難擦乾淨,這是三千五百年前的文物呀。」

信息發出后,引發眾網友的憤怒和人肉,認為丟人丟到國際上了。

有網友人肉后,將塗鴉的當事人指向南京一個孩子。隨後這名孩子及其父母主動給媒體打來電話說,「我們向埃及方面道歉,也向全國關注此事的人們道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