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副市長被砍 警方稱 已排除官方是主謀

【新唐人2013年10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網友「惠陽歐伯」實名舉報惠州副市長一年後,被人開車撞倒,並被兇手潑硫酸和砍殺,手被砍斷,右眼被砍失明。近日,有網友披露,當地警察自相矛盾,一會兒說「兇手沒有交待任何案情」;一會兒又稱「已經排除主謀是官方」。

近日,網友「辟邪將3」在網上揭露說:「在廣州,我見到@惠陽歐伯。他舉報惠州副市長一年後,7月8日,他在惠陽區駕車,被人開車追尾撞到,車上下來3個男子,對他潑硫酸和刀砍,2根手指被砍斷,右眼被砍失明。警方自相矛盾,既然說「兇手沒有交代任何案情」,可是又說「基本排除幕後主謀是官方人員」。

網友「辟邪將3」網貼下面還附有兩張圖片,並註明:照片為@廣州區伯看望他,情不自禁地流淚。

7月9日,大陸媒體報導說,從廣東惠州市惠陽區公安分局獲悉,7月8日上午10時許,在惠州市惠陽區永湖鎮乙湖工業區志晟塑膠加工廠門前公路發生一宗故意傷害案件,惠州某論壇活躍網民李建新(網名,惠陽歐伯)被砍傷,背部還被硫酸燒傷。

據了解,「惠陽歐伯」李建新今年47歲,惠州市惠陽區永湖鎮人。「惠陽歐伯」在惠州熱門論壇西子論壇共發帖子95個,其中至少8成內容是舉報惠陽各類問題,其中最多的是村官貪腐,舉報範圍還涉及學校濫收費、水庫污染等。在不少網友心目中,「惠陽歐伯」已經是一個職業舉報人。

近年來,惠陽歐伯一直堅持舉報惠陽地區黑惡勢力以及官商勾結事件,得罪了不少人。自去年8月到今年7月,他已舉報的案例約有70宗。其中,惠陽歐伯認為,有5宗舉報案中的被舉報方,可能會對自己打擊報復。

他表示,之所以取名「惠陽歐伯」,就是為了效仿廣州區伯長期追問舉報公共問題,只不過,他希望自己舉報的事項更多,不僅僅只有「公車私用」一項。

惠陽歐伯弟弟李建煌介紹,「惠陽歐伯」被砍是意料中的事。3月28日晚,李建新的女兒房間遭人扔進一塊紅磚。紅磚頭從女兒身旁飛過,好在沒傷到人。

惠州市中心醫院手足外科主任介紹,「惠陽歐伯」李建新被送進醫院搶救時,人已處休克狀態,經醫院6名醫生分工手術近5個小時搶救暫無生命危險。其頭部和頸部皮膚均被化學燒傷,燒傷面積占皮膚總面積的5%,為三度燒傷。及其兩手手腕處、左手食指和小指都被砍,不全離斷,已縫合處理,眼部也有被砍傷。

近日,網友「辟邪將3」再發貼指出,針對「惠陽歐伯」初砍,惠州警方自相矛盾的笑稱:兇手沒有交待任何案情」,又稱「已經排除幕主謀是官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