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桃園展 全新鴨身亮相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訊】2013桃園縣地景廣場藝術節26日登場,由荷蘭籍藝術家設計、台灣製造的黃色小鴨也將現身,不過為了抵禦新屋沿海強風,讓小鴨悠游自在和穩固,鴨身是全新製作。

黃色小鴨在高雄展出後,26日將移師桃園縣新屋鄉陂塘,很多人會以為黃色小鴨經過消氣後,再移到桃園充氣展出,但答案並非如此。

據中央社報導,桃園縣政府文化局長張壯謀今天率隊前往新北市參觀製作黃色小鴨的工廠,瞭解目前全新製作的黃色小鴨現場。

張壯謀指出,在桃園展出的黃色小鴨,必須要更強化縫紉工法及內部加強條固定,才能對抗新屋沿海強風,呈現國際級穩固鴨體。

張壯謀說,透過原創者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的原始電腦模型,在台的工廠可以精確進行布料選擇、大小裁切、鴨體縫製及組裝,全部都是台灣專業技術團隊完成,典型「Made in Taiwan」。

全新打造的黃色小鴨高18公尺,寬18公尺,長度25公尺,由上百片的加厚PVC夾網布料縫製而成,更特別訂製布寬為2.1米布料,鴨體內不用任何的支架。

文化局表示,桃園展出的黃色小鴨與高雄展出的鴨身體積相同,在桃園的黃色小鴨還會打造加重浮台固定重量,抵禦新屋沿海強風,讓小鴨悠游在池面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