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萬中共軍警進藏 隨意開槍多人傷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訊】從9月起,中共將近2萬軍警進駐西藏那曲地區的比如縣,強迫藏民在自家屋頂豎立五星旗,遭遇藏民抗議。中共軍警鎮壓毆打,隨意開槍射殺無辜藏民,導致多人受傷。

據中央社報導,西藏自治區、那曲地區和各縣中共幹部約1萬8000人在9月10日進駐比如縣,分批進入鄉村推動愛國教育運動,強迫藏民在自家屋頂豎立五星旗。

因比如縣莫阿村一些藏民把五星旗丟入水中抗議,引來軍警於9月28日暴力鎮壓,共有40位藏民被捕。當晚,引來1000多名藏民聚集在比如縣政府舉行24小時絕食行動,迫使當局釋放被捕的40名藏人。

9月29日,比如縣約有4000名學生在學校示威,抗議當局從各方調派軍警進入比如縣鎮壓。許多藏民連日來躺在公路上抗議,要求當局撤走軍警。

流亡印度的那曲比如籍藏人丹增表示,比如縣藏民抗議當局的主要原因是開除學生、不准患者到院就醫、不准採集蟲草、強迫豎立五星旗、動用軍警對手無寸鐵的藏民施暴。

據最新消息,10月6日,中共軍警又對比如縣請願藏民開槍鎮壓,導致數人受傷。

丹增指出,比如縣達塘鄉第4村的藏人多吉扎才9月28日阻止中共工作人員豎立五星旗,逃到那曲城。中共當局5日在那曲城突然逮捕了多吉扎才。

他說,許多藏民到地方政府請願,要求立刻釋放多吉扎才,但地方官員不但不予理會,還派軍警鎮壓。軍警向民眾投擲催淚彈且隨意開槍,導致一些藏人受傷,其中一名老婦生命垂危。之後,許多村民再度到比如縣政府請願,不是遭阻止就是遭毒打、拘捕。

丹增表示,當局已在比如縣多個鄉村部署軍警,並搭建軍營高度警戒,派200多輛軍警車在主要道路設下關卡,沒收藏民手機等通訊設備,全面封鎖當地通訊管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