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聯合軍演 朝鮮備戰挑釁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美國、日本和韓國預定在8日到10日在朝鮮半島附近海域舉行聯合海軍演習,美國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也會參與演習。然而朝鮮也公開挑釁,下令軍隊備戰,並稱朝鮮半島情勢「再次陷入緊張」。

儘管受到強烈颱風逼近的影響,美日韓聯合軍演暫時延後。但是朝鮮仍然威脅說,美軍如果靠近,將會面臨不可預料的後果。

星期二,韓國國防部也表示,韓國軍方已經做好準備,將對任何發生的挑釁行為採取果斷行動。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閔碩:“我現在無法提供細節,但我們的軍隊正在密切監控朝鮮軍隊動向,並做好充份準備,隨時採取行動應對朝鮮的挑釁行為。”

韓國與美國上週才剛簽署新戰略協定,共同對抗朝鮮的核子或化武攻擊威脅。

韓國國防部也強調,美國航母喬治華盛頓號參與的只是海上搜救例行演習,朝鮮的一切指控都不正確。

新唐人記者唐楣、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