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10月8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紐約時報》
維吾爾人在中國遭歧視日漸嚴重

維吾爾族在中國有上千萬人口,多數是世代居住在新疆地區。然而,在中共有意的種族統治策略下,維吾爾人的地位越來越遭到排擠,許多政府工作職缺都只招收漢人,社會的種種不公平也讓維吾爾人對於中共當局越來越感到不滿。

加拿大門戶網站Canoe
中國2百萬人監控網路

中國有大約200萬人專職在網路上監控言論。這些被稱作網路輿情分析師的人,通過監視中國網路及社交媒體上出現的關鍵字來蒐集並監視線民資訊,相當於網上的特務。這一網路監控的職業及從業人數早被懷疑是中共長期的秘密,現在正式公開化。

BBC中文網
八旬老太控告中國政府 法庭未如期開庭

因要求中國財政部公開2011和2012年援助北韓信息遭到拒絕,而把政府告到法庭的北京居民王秀英,星期二(10月8日)按照傳票來到法庭,但法庭沒有按期開庭。協助訴訟過程的維權人士李學惠說,中國有這麼多的貧困人口,為甚麼要拿錢去援助北韓,讓他威脅亞洲和平,乃至世界和平。

日本讀賣新聞
日中首腦握手 中方:報導過剩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8號的記者招待會上,不願意確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中共主席習近平在當天APEC會議上握手的事實。大陸媒體對此也一律失聲。外界認為,這是當局擔心,這項消息會向外界透露中共對日本讓步的印象。

相關文章
評論